营口自贸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 探索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2021-04-09 15:40: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4月8日,在营口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主题为“以制度创新促进产业发展暨营口自贸区挂牌成立四周年”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营口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悦林发布了营口市政府印发的《营口片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意见》。

  协同发展工作一直是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营口片区自挂牌以来,致力于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构建自贸试验区与港口、自贸试验区与全市产业的协同发展体系,经过四年的改革探索,营口片区已逐步摸索出一套适合营口实际的协同发展体系。这次印发的《营口片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意见,是从市级层面加强统筹和政策集成,坚持自贸试验区建设与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开放创新平台建设互联互通,一体化谋划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

  根据工作安排,营口市政府首批批准设置盖州市、鲅鱼圈区建设营口片区协同发展示范区,以制度趋同、平台融通、产业互动为重点,通过“两个联动”“两个构建”即联动推进制度创新、联动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特色产业体系、构建对外开放平台,不断强化联动试验和产业系统集成创新,争取形成重大集成创新改革成果,探索出符合营口定位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此次印发《营口片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意见,是营口市首次、全面地将自贸试验区的制度创新优势扩大到协同发展示范区内,通过联合构建管理规范、权责明确的组织体系,高效便捷、标准统一的审批体系,属地监管、结果互认的管理体系,产业协作、优势互补的协同体系,促进补齐各方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短板,释放各方企业的有效诉求,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吃干榨尽”更大改革自主权,不断提升用制度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工作水平。

  下一步,营口市自贸办将进一步推动各方加快签订协同发展备份录,在落实好重点任务的同时,积极总结经验,为未来协同发展示范区在全市更大范围内试点做好服务工作。(文 孙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