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咖啡馆:这里的小可爱专治不开心
2021-04-13 10:04:22来源:沈阳晚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戏猫逗狗撸豚鼠 还能跟“干脆面君”亲密接触 咖啡馆?萌宠乐园?这里的小可爱专治不开心

沈阳:咖啡馆?萌宠乐园?这里的小可爱专治不开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亲,你对享用一杯咖啡的线下空间有着怎样的期待?如果在你的座位旁,软萌的猫猫狗狗安静地陪你喝咖啡、赏街景,这样的画面会不会平添一份治愈?抑或是坐在身边的是一只胖墩墩、萌萌哒的小浣熊呢?在沈阳市沈河区盛京路附近,就有这样一家临街咖啡馆,这里有柴犬、英短、布偶、豚鼠,但大部分顾客还是冲着店里的“头牌”而来,它们就是蠢萌可爱的“干脆面君”小浣熊。走进这家咖啡馆,等待你的将是360°高萌暴击。

  他从小喜欢小动物

  养宠物为咖啡馆注入灵魂

  走进这家咖啡馆,不大的店面里,憨态可掬的布偶、英短迈着优雅轻盈的步子在顾客桌前“求抱抱”,两只活泼可爱的柴犬正在追逐玩耍。呆萌的小浣熊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一位顾客笑着轻轻抚摸它,“软绵绵的,跟小猫一样!”递上一根小肉棒,小浣熊立马捧着吃了起来,样子十分可爱。

  “它们都是被训练过的,很温顺,对顾客也比较友好。”说这话的叫李忻亳,是这家咖啡馆的经营者,“我开这家店的初衷是从小就非常喜欢小动物,我认为在咖啡馆里养宠物,会给小店注入一丝灵魂,使它变得生动起来。”

  “干脆面君”是“拆家”高手

  一天能造好几个枣糕

  如今,猫咖、狗咖已遍地开花,却依然满足不了年轻人猎奇的“胃口”,因此,可爱的鸭子、小香猪、羊驼等成为主题咖啡馆新贵。李忻亳经营的这家咖啡馆在两年前迎来了两位最萌“员工”小浣熊。自从它俩上岗后,便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来此打卡。

  据了解,两只小浣熊2019年来到店里时只有三四个月大。“它俩是兄弟,老大叫‘小熊’,性格开朗,表现欲强。老二就叫‘老二’,性格腼腆内向,总趴在角落里。兄弟俩刚来时只有十几斤,但通过每天不停吃吃吃,现在已经30多斤了,成了两只呆萌的小胖子。它们最爱吃枣糕,一天能造好几个,伙食费每月三四千元。”李忻亳介绍说。两只小可爱平时爱窝在一起,但一看到好吃的就立马双眼放光,有时吃之前还要放在水里洗一洗。晚上,李忻亳会把它们关进笼子,否则它们会“拆家”,据说咖啡馆的沙发已经换了好几个。

  制造“犯罪现场”后装无辜

  对漂亮小姐姐很“来电”

  2020年4月疫情刚转好,咖啡馆没什么顾客,于是小李就将小浣熊的日常拍成短视频发到抖音上,一条“小浣熊洗棉花糖”的视频让这哥俩彻底火了,现在已经成为拥有近8万粉丝的网红。

  作为店里的活跃分子,“小熊”经常把吃的东西弄得一团糟,再摆出一副“不是我干的”无辜表情,让人哭笑不得。李忻亳说:“看它们样子乖乖的,其实是调皮捣蛋的‘小怪兽’,经常制造‘犯罪现场’。它们特别喜欢漂亮小姐姐,热衷于翻小姐姐的背包,掏小哥哥的口袋,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好吃的,但先掏再说。我已经给好几位女顾客赔了口红,因为‘小熊’翻到口红就想吃。”

  生活工作节奏快

  撸猫撸狗成年轻人解压新方式

  “一手下午茶一手萌宠,治愈的一下午就这样悠闲自在地开始了……”杨小姐爱猫爱狗爱动物,跟男朋友谈恋爱时经常会去大大小小的猫咖狗咖,后来有了猪咖就去看猪,有了羊驼餐厅就去看羊驼。自从他们发现了小李的咖啡馆,便成了这里的粉丝。

  “为什么来看异宠?因为新鲜。”杨小姐说,现在的生活、工作节奏快,很多年轻人需要通过撸猫撸狗来排解压力。

  浣熊、狗、猫、豚鼠还有花枝鼠,这家小店里的每只动物都能萌化你的心。喂食、抱抱、拍照……小动物们胖乎乎的身形配上呆萌的表情,让人看到就想花式撸。(沈阳晚报 吕佳 常晟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