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支“盛京暖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在铁西区成立
2021-04-14 17:27: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4月12日,由沈阳市民政局、铁西区民政局主办,沈阳帮帮团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盛京暖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暨铁西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铁西区启工街道的红梅文创园爱心广场举行。

       沈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尹玉砖为沈阳市成立的首支“盛京暖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授旗。沈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儿童福利处、沈阳利州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华易基金会、铁西区民政局志愿服务中队、铁西区养老系统志愿服务队、铁西区乐和社会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参加了授旗仪式。 

  据介绍,沈阳市政府研究决定组建“盛京使者”志愿服务总队,在沈阳市全面开展“盛京使者”志愿服务行动。沈阳市民政局响应沈阳市“盛京使者”志愿服务总队行动,牵头组建了沈阳“盛京暖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铁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是“盛京暖阳” 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的第一支分队。

沈阳市首支“盛京暖阳”志愿服务队在铁西区成立_fororder_mmexport1618306409298

授旗仪式现场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目前,铁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已经集结了包括铁西区民政局志愿者中队、铁西区慈善会、铁西区养老系统、沈阳标榜美容美发学校等在内的各行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200余人,这些队伍和志愿者曾经多次参与市、区两级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

  铁西区民政局局长王晖表示,“盛京暖阳”铁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既是新起点,更是新征程。铁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定能不辱使命,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贯彻好;同时,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国文明城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授旗仪式上,铁西区慈善会介绍了铁西区爱心广场超市的项目建设情况,沈阳帮帮团志愿者服务协会现场向铁西区爱心广场捐赠了4万余元物资,用于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据了解,沈阳铁西爱心广场(爱心超市)是按照铁西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落实铁西区《关于成立铁西区爱心广场的实施方案》建设的,是以解决群众生活困难为目的,集慈善募捐、慈善救助、便民服务、自愿服务、慈善宣传为一体的慈善工作综合服务平台。(文 常成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