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迎春回沈
2021-04-14 17:17:46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丰富形式 各具特色 提升品质 共建家园 “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迎春回沈

(建党百年专题)“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迎春回沈_fororder_1618365924(1)

  春回大地万物醒,实践奉献正当时。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4月10日,沈阳市第22个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如期而至,让喜迎春天的沈城更加清新亮丽。活动当天,沈阳24万余名党员群众围绕践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理念,放弃休息,踊跃参与到以“争当高品质城市建设先锋”为主题的活动中,着力为提升社区环境品质、提升服务群众品质、提升精细管理品质贡献力量。

  各具特色 社区服务形式花样多

  沈河区风雨坛街道雨坛社区开展“践行初心责任在肩、大邻小邻共建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拿起铁锹、扫把、抹布、垃圾钳等工具,走进社区、走进小区、走进楼院,按照责任分工,清理三堆杂物、捡拾庭院和花坛中的白色垃圾、清除小招贴、擦拭健身器材、摆放共享单车等。在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雨坛社区奉天街49号院、华明苑小区等大院面貌焕然一新。雨坛社区党委还将共产党员奉献日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点对点”支部、驻街单位的共同参与,从清洁环境等小事做起,释放出浓浓的民生暖意,营造了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和平区新华街道华光社区组织党员来到枫香庭小区开展“党员进社区、植树美家园”活动,大家平整土地、清理枯草,随后进行苗木补种。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配合默契。1个小时后,40余株幼苗全部栽种到位,为社区环境增添绿色生机。

  苏家屯区民主街道河畔社区党员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刷洗、擦拭社区科普画廊和宣传栏,并对怡香居弃管小区院内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另一组对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降低了病毒细菌的滋生风险,有效提升了社区环境卫生水平。

  提升品质 多方参与奉献力量大

  和平区法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警前往马路湾街道太平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法律咨询、宣传册发放,对群众生活中实际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答疑解惑。支部部分党员干警还前往社区因病致贫的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送去党组织的温暖。

  于洪区马三家街道御北社区联合辖区医疗单位以“争当高品质城市建设先锋”为主题,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组织开展健康义诊。社区党员骨干施乃波放弃休息日,早早来到社区,投入到桌椅器械摆放、分发口罩、协助医生护士发放宣传资料的工作中。医疗单位的6名党员,以用心倾听、细心诊断、耐心解答、精心治疗、热心服务、衷心祝福的“六心”服务,为居民免费体检,讲解防病治病知识。活动现场共免费开展心电图检查33人次、测量血压67人次,测量餐后血糖20余人次,健康咨询140余人次。

  沈北新区正良街道机关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正良五路非公党建一条街内公益植树。当天共栽种银杏树、国槐树、海棠树等共计260棵,助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红色基因 学习教育形象生动在身边

  铁西区第一城社区联合七路派出所、沈阳地铁、中交煤气热力研究设计院,在辖区内开展“百年光辉历程”主题党史讲解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手拿自制的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主题宣传展板,在小区出入口处向居民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皇姑区珠江五校党委联合黄河街道珠东社区开展“凝聚党心、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宣讲、疫苗接种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珠江五校青年党员教师李丹妮还为社区居民讲党课,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形象阐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沈阳日报 梁馨月 王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