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评理说事智能化服务平台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在沈召开
2021-04-16 17:56: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4月15日,辽宁省评理说事智能化服务平台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在沈阳召开。该平台是辽宁省司法厅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民生实事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基层群众的服务需求设计开发的。

辽宁省评理说事智能化服务平台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在沈召开_fororder_图片1

会议现场 供图 辽宁省司法厅

  会议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评理说事点”建设工作,连续两年将此项工作列为省政府年度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截至目前,全省共建立“村(居)民评理说事点”1万5千多个,遍布城乡各地,分布在百姓身边,紧贴群众生活,直达社会治理最前端,在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纾困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辽宁省评理说事智能化服务平台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在沈召开_fororder_图片2

视频连线分会场 供图 辽宁省司法厅

  据悉,辽宁省司法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设计开发了辽宁“慧评理”服务平台,这个平台既是辽宁省深入开展评理说事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又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慧评理”服务平台通过人脸识别、身份核验,为群众提供“实名”身份验证的“掌上”实时评理说事服务,进一步增进了群众互联的感知度。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熟练掌握“慧评理”服务平台,积极运用;要按照辽宁省司法厅统一设计下发的宣传海报模板,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要在各村、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媒体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积极吸引群众的广泛关注和互动共鸣,为“慧评理”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辽宁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全体人员、辽宁畅通数据通信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科)全体人员,各司法所和评理说事点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