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在营 未来必赢 | 营口滨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广友:做项目管家得有“三心”
2021-04-18 18:4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滢溪

  开栏语:2021年,抓项目建设是营口市工作的一条主线。为了助推营口项目建设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项目建设让城市更美好:项目在营 未来必赢”系列报道,聚焦营口市招商引资部署、重点项目进展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挖掘展示项目招商、落地、发展过程中的人物故事,展示营口市营商环境的显著变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5个月时间,走访服务企业19次,其中13次现场办公,解决4个棘手问题……

  这是营口滨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广友,作为项目管家,负责辽宁航天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营口)航天产业园锂电池储能舱生产基地项目服务过程中的一段记录。

项目在营 未来必赢 | 营口滨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广友:做项目管家得有“三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19155301

营口滨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广友 摄影 张琪

  发扬“钉钉子”精神,紧跟项目不放

  因为同时要管理服务6个项目,马广友的手机随时开机,有时将近凌晨还在沟通解决项目问题。

  “我们作为项目管家,还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跟项目不放,随时了解项目动态,对项目进行全方位服务,让项目方感受到足够的诚意,从而增强项目方在我区投资的信心。”马广友说。

  有一次,锂电池储能舱生产基地项目因为施工问题,引起了周边群众的不满。马广友一边沟通企业尽力做好洒水抑尘工作,一边苦口婆心劝导群众。“作为管家,处理好企业与园区周边群众的关系,是责任,也是需要动脑筋的工作。”马广友说,“治标,得解决群众意见大的扬尘问题,治本,还需要解决群众的‘心病’——我跟他们说,企业发展,跟他们的生活直接挂钩。企业站稳脚跟扩大生产,肯定要征地,而且肯定需要就近招工,这个账算不明白怎么行?”解释工作到位了,不仅问题解决了,后续的企业和居民沟通问题,也变得顺畅起来。

  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

  近年来,营口滨海产业园区坚持精准招商,推进项目质量再提升。

  “激活存量促招商,这很重要。”马广友说,在这个思路下,园区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良好效应,吸引启和粉体、信义玻璃等上下游项目落户。

  同时,园区大力开展园区招商、网上招商、代理招商,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把优势资源与先进地区的优势资本有效对接。坚持“量身定制、定向开发”,链接多方资源将其聚起来、合起来、深挖掘,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

  信心、耐心、诚心缺一不可

  在平时的工作中,产业园区的项目管家,做到“一企一服、一企一策、一企一档、一事一议”,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项目服务工作是一项艰苦而充满挑战性的工作,作为一名项目服务者,对待招商要有充满成功的信心;对项目洽谈要求十足的耐心;对和客商交往要有真正的诚心;对待项目要有‘妈妈式’服务。”马广友说,只有这样时刻保持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并保持永不言败的精神,才能做好这项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