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让群众少等一分钟
2021-04-26 17:07: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我们审批科是窗口单位,窗口服务的好与坏、工作能力强与弱,关键在人。把人的事情处理好协调好、把心情调整到位,给大家打样、打出精气神,这才是我这个支部书记要做的。”沈阳市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邓嘉陵说。

  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第二党支部是由大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全体党员组成的。长期以来,行政审批科立足窗口工作,以商事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为重点,从优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入手,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体验感。今年以来,该科办理工商登记业务11876笔,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业务1684笔,开具各种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明2788件,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1.17%。全科共收到锦旗37面、表扬信46封,实现办事群众“零差评”。

沈阳市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_fororder_图片1

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建墙 供图 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近年来,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第二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活动,并于疫情期间较好地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据悉,支部党员提前结束假期,舍小家、为大家,真正做到了“三个在前”,即宣传教育,党员引导在前;入户摸排,党员冲锋在前;执勤站岗,党员表率在前。

  2021年,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第二党支部紧扣“万人进万企”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准入职能,持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出一系列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措施,在全省首次推出“反向预约,证照联办”服务模式,将原来单独办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备案登记证》合并为一窗受理;由原来窗口人员坐等企业申请办理业务,改变为窗口人员主动反向预约企业、指导企业办理相关许可证。

  与此同时,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第二党支部以此为坐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种好党员责任田,从优化审批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入手,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体验感;创新工作流程,瞄准一流水平,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务实有效的改革举措,努力使每个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少跑一次路、少排一回队、少等一分钟。(文 郭宛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