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完成鞍山首届全国梨花山地超半程马拉松安保工作
2021-04-29 19:3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日前,2021鞍山梨花节暨鞍山首届全国梨花山地超半程马拉松在鞍山举办。本次“超半程马拉松”赛事与梨花节开幕式同时举行,参赛人员达4000余人,观看群众近万人,涉及区域广、比赛路线长、社会关注度高。

  鞍山市公安局树立主角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三净一通”,即人净、物净、车净、道路通畅的工作理念,出动安保警力1570名、警车121台,高标准、高水平完成了安保任务。 

鞍山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21鞍山梨花节暨鞍山首届全国梨花山地超半程马拉松安保工作_fororder_图片1

梨花节开幕式现场 供图 鞍山市公安局

  突出顶层设计 以强烈责任担当擦亮钢都安全底色 

  “安全”是赛事的绝对核心。鞍山市公安局成立由市局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安保指挥部,21个警种单位分工协作,组建安保工作专班,先后实地踏勘赛道线路31次,将整体赛道线路划分为7个安保责任区,分设411个执勤点位,制定一体化安保总体方案预案。

  鞍山市公安局通过4G图传和350兆手持电台精准下发指令,确保全市411个执勤点位和1570名参战警力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形成联勤联动、协同作战的工作局面。

鞍山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21鞍山梨花节暨鞍山首届全国梨花山地超半程马拉松安保工作_fororder_图片2

严阵以待对赛道全程检查无遗无漏 供图 鞍山市公安局

  科学安排勤务 以精准安保措施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鞍山市公安局将风险隐患防控置于安保工作首位,以赛道现场为核心区域,向周边景区、村屯、制高点、校园、殡仪馆等重点部位拓展延伸,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把安检关键环节,对参赛人员全面进行人身安检,对起终点以及停车场进行全方位搜排爆,加强无人机升空反制管控,全面把控观赛点位现场秩序。

       赛事当天,鞍山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充分利用现场周边停车资源,合理规划停车泊位,引导车辆规范停放;通过微信公众号、交通广播电台提前发布涉赛道路交通管制提示,科学实施交通管制、分流和限行措施,针对性优化赛事周边路口信号灯配时,增设交通管制和绕行提示标牌,最大限度减少赛事对城市交通、市民出行的影响。

鞍山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21鞍山梨花节暨鞍山首届全国梨花山地超半程马拉松安保工作_fororder_图片3

鞍山警方科学实施交通管制 供图 鞍山市公安局

  彰显为民本色 以一流安保服务展现文明鞍山风采

  参战警力在执勤中理性、平和、规范、文明,赢得广大群众对安保工作的理解支持。

  全体参战警力当日凌晨5时起梯次上岗、夜以继日奋战一线,通过8890、110、122在线为群众提供出行路线咨询814件,救助急症、婚庆、孕妇生产就诊等群众应急诉求81人次,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全面彰显鞍山公安文明风范。(文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