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印记》实现首次提质升级 沈阳春季游活动迎来“五一”黄金周
2021-04-30 19:5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4月28日,大型音舞诗画《沈阳印记》于沈阳盛京大剧院进行了提质升级后的正式首演。

       全新打磨后的《沈阳印记》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演出内容和表演形式,融入了沈阳戏曲代表样式“奉天落子”等非遗项目,同时兼顾传统与现代,在声、光、电等舞台效果上实现提升,引入机器人等高科技元素,加强观众的科技体验和沉浸感,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科技性的和谐统一。

《沈阳印记》实现首次提质升级 沈阳春季游活动迎来五一黄金周_fororder_曲宏硕 摄影

表演现场 摄影 曲宏硕

  为了挖掘好历史文化,讲好沈阳故事,塑造好城市形象,实现“以文塑魂,以文赋能”,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于2020年创排了大型音舞诗画《沈阳印记》。该作品共分为《新乐畅想》《盛京盛世》《奉天往事》《沈阳曙光》《魅力沈阳》五个篇章,以歌曲、舞蹈、戏剧、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沈阳城市发展史、清文化史、民国史、抗战历史和新中国工业史,用多种艺术元素和表现手法串联起沈阳的新乐文化、清文化、抗战文化、工业文化的整体历史文化记忆。

  《沈阳印记》是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倾力打造的一部匠心力作,是全国唯一由国有专业艺术院团打造的大型常态文旅融合节目,由沈阳歌舞团、沈阳曲艺团、沈阳话剧团、沈阳京剧院、沈阳评剧院、沈阳市艺术学校联合演出。这些艺术院团曾多次赢得中国舞台艺术的最高荣誉,多次填补了沈阳舞台艺术史上的空白和文化旅游市场的空白。

《沈阳印记》实现首次提质升级 沈阳春季游活动迎来五一黄金周_fororder_曲宏硕 摄影2

表演现场 摄影 曲宏硕

  自2020年6月份首演以来,《沈阳印记》在沈阳梨园剧场、沈阳盛京大剧院进行了大约300场演出,约3万人观看了演出。

   《沈阳印记》的提质升级,是大力践行公共文化艺术扎根于民、惠及于民的服务理念的切实体现,“传奇盛京城、一起趣春游”活动也即将迎来“五一”黄金周。据悉,为更加有力促进文旅市场加快复苏,“五一”期间,沈阳市实行惠民政策,投入1200万元补贴文旅市场消费,策划了沈阳都市圈31条旅游路线、7条沈阳市全域旅游路线、15条区县(市)区域旅游路线。春季游期间市、区两级组织开展了文化旅游活动160余项,“五一”期间将集中开展31项活动,其中《沈阳印记》每天晚上将在梨园剧场上演。(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