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交管局推出“五一”鞍山交通出行攻略
2021-05-01 07:3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鞍山交管局:“五一”鞍山交通出行攻略,请您来拿!

景区路线 供图 鞍山交管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鞍山市将迎来市民出行及外地游客来鞍旅游高峰,交通流量将大幅攀升,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增大,安全风险隐患增加。对此,交管部门根据鞍山市历年来主要路段及景区沿线道路通行情况,专门制定出了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出行提示。

  交通流量预判

  高速公路

  由于“五一”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政策,预计5月1日、5月2日、5月5日出行流量较大,集中返乡、复工、自驾出游人流集中,京哈、沈海等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达到高峰。

  此外,辽宁省交管局与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黑龙江省交警部门联合下发通告,2021年5月1日至5月5日24时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在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供油、供气或其他应急保障类危险品车辆,经申请并批准后可在白天时段就近驶入和驶出。

  主要交通干道

  节日期间,鞍山市车流高峰将会集中出现在沈大高速公路鞍山站出口至鞍山火车站及各大景区的沿途路段。其中,达道湾高速口至五一立交桥、千山西路至千山中路、千山中路至千山东路、汤岗子高速路口对桩石方向、汤岗子高速路口至鞍海路路口、千山风景区、玉佛寺景区及二一九公园景区周边等路段及区域将会在5月1日、5月4日迎来往返车流高峰。

  市内各热门景区出行攻略

  千山风景区       

  推荐路线(前往):

  沈海高速鞍山站—千山西路—五一立交桥—千山中路—千山东路—千山景区正门;

  推荐路线(返回):

  千山景区正门—千山东路—东环路—建设大道—通海大道—千山西路—沈海高速鞍山站;

  千山景区正门—千山东路—东环路—南三环路—四方台路—四方台立交桥—四方台路—四达路—千山西路—沈海高速鞍山站。

  易堵路段:温泉路(千山东路至滨河东路路段),七号桥,千山东路胡家庙路口;车流量较大时段为8:30—11:30、14:30--16:30。 

  景区停车位:

  千山正门转盘西侧,泊位800个。

  千山正门转盘,泊位1200个。

  千山积翠门东侧2个停车场,泊位3000个。

  5000多个停车位基本能够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如停车场无停车位,千山正门转盘至积翠门两侧可单排临时停车,请游客朋友按照现场民警的指挥有序停放。

鞍山交管局:“五一”鞍山交通出行攻略,请您来拿!_fororder_图片7

二一九公园景区路线图 供图 鞍山交管局

  二一九公园、玉佛寺景区

  通行路线:沈海高速鞍山站出站后沿千山西路、千山中路向东直行至玉佛寺交通岗即可到达。 

  易堵路段:园林大道、千山中路  、绿化街路段, 千山西路铁西路段;景区周边车流量高峰期为10:00—15:00。

  景区停车位:景区正门附近,免费停车场,泊位150个。    

  临时停车区:千山中路两侧单排停放,请按照现场执勤民警疏导有序停放。

鞍山交管局:“五一”鞍山交通出行攻略,请您来拿!_fororder_图片8

汤岗子景区路线图 供图 鞍山交管局

  汤岗子景区

  通行路线:汤岗子景区—鞍海路—鞍山路—沈海高速汤岗子站(往返)。

  景区停车位:停车场泊位400个,车流量较大的时间点为9:00,车辆可选择错开这一时间点前往。

  商业购物广场

  站前商圈

  预计胜利广场周边、五一路、火车站车流量较大,可将车辆停在:新玛特地下、地上停车场;铁东二道街苏宁电器地下停车场;铁东四道街景子街地下停车场;万象汇地下停车场。

  万达广场

  预计午间至晚间进入万达广场用餐的客流量较大,车辆可由广场西路和广场东路入口进入停车场,停车场可容纳1000余台。

  重点路段提示

  易拥堵路段

  1.建国大道万象汇前路段:临近鞍山客运站、火车站,为重要交通枢纽、车辆较多,请注意出行安全。

  2.胜利广场转盘:由于临近景子街、新玛特等商圈,车辆较多,建议绕行。

  3.莘英路隧道至烟草岗:此路段为连接铁东区和高新区的交通要道,早高峰期间容易拥堵,请驾驶员减速慢行。

  4.达道湾高速入口至千山西路:此路段为进出鞍山市高速入口,来往车辆众多,请注意减速慢行。

  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1.鞍山202国道“铁泵线100”铁塔南侧急弯路路段,该路段限速70km/h,道路较窄,车流量较大,请驾驶员小心驾驶。 

  2.千山东路七号桥至千山风景区路段,该路段通向千山景区,长假期间,车流、人流密集,事故易发。

  施工路段

  湖南街路段:26中学北墙外--湖南街与绿化街交汇处(219公园南门)转盘南侧。

  园林大道路段:绿化街与园林大道交叉口处--卫钢街与园林大道交叉口处。(文 赵漾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