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学院举办“一起奔跑心向党” 环绿岛湖校园马拉松活动
2021-05-07 16:5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沈阳城市学院“一起奔跑心向党” 环绿岛湖校园马拉松活动举行,共有30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

       据悉,沈阳城市学院“环湖马拉松活动”已举办了五届,每年均定在“五四”青年节前夕。

沈阳城市学院举办“一起奔跑心向党” 环绿岛湖校园马拉松活动_fororder_摄影用标注的第一个人

比赛现场 摄影 门中卫 

  赛前,行进管乐团演绎了《红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三首开场曲目,瞬间点燃环湖马拉松现场气氛。

  沈阳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广等校领导发出比赛指令,参赛选手们冲出起跑线奋力追逐,赛场下几百名学生加油助威。经过2小时激烈角逐,比赛结果揭晓:梧桐园社区的栾万业以42分2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白桦园社区的苏旭以54分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赛后,初次参加环湖马拉松比赛的20级新闻学1班的孙忻悦表示:“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非常振奋,切身感受到了绿岛人的青春与朝气。”

      智能工程学院大四学生魏贤浩为了这次活动特意从实习单位回到母校,他感慨道:“曾经无数次与同学们一起奔跑在绿岛湖边,这次已到了最后一次,我满怀赤诚之心跑完全程,以这样的方式向党和母校致敬。”

       曾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韩冬岩说:“体育锻炼能够培养学生的拼搏精神,师生同台也很有意义,我希望以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一起强身健体,以健康的体魄和蓬勃的精神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沈阳城市学院一直秉承“热爱体育、崇尚艺术、关心时事、追求时尚”的校园文化理念。2009年,学校开始全面实施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将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体育技能、体育精神和运动习惯作为体育教学的主要目标。学校成立了20个体育俱乐部,学生打破班级和专业界限,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体育项目,提高运动技能。近五年,在全国大学生体育竞赛中,沈阳城市学院各体育俱乐部代表队获得国家级奖项36项、省级奖项120项;2012年,《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得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公共体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学校举办,体育俱乐部教学成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沈阳城市学院校长徐伟浩表示,体育运动、体育精神是培养学生完美人格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坚持育人为本,注重能力培养”办学理念和“我行我能”校训精神的具体展现,也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文 费广彬 朱慧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