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清河门公安分局四项措施强力推进“大走访”活动
2021-05-21 17:4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阜新市清河门公安分局紧紧抓住“访”这个关键环节,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推行四项举措,彰显新时期公安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召开专题会议再动员再部署

  清河门公安分局召开“大走访”工作部署会议以来,传达学习阜新市公安局“大走访”活动方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动,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阜新清河门公安分局四项措施强力推进大走访活动_fororder_图片17

清河门公安分局局长尚炳新做部署讲话 供图 清河门公安分局

  将“大走访”活动与日常工作相融合

  清河门公安分局通过拓宽走访渠道,重点了解可能影响公安形象的民警违法违纪、执法不公等问题;同时,利用下社区(村)、场所检查的契机,虚心诚意地听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排查出一批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形成的原因,找准症结所在,研究对策措施,形成问题清单,撰写调研报告。

阜新清河门公安分局四项措施强力推进大走访活动_fororder_图片18

清河派出所民警(左)征求群众意见 供图 清河门公安分局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清河门公安分局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涉众类犯罪案件的防范宣传工作,全力压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走访群众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老年人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以及认识、防范的技巧。

       同时,清河门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企业,面对面向工人讲解“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段及应对方法,并强调接到不明电话可向公安机关求助,避免上当受骗。

       自宣传工作开始至今,清河门公安分局已走访600余户,填写调查问卷800份,张贴海报500余张,转发微信、微博信息1000余条;接到群众拨打电话或者来所咨询电信诈骗情况7条,经民警研判,均为电信诈骗,并告知群众采取相应的措施,目前为止共帮助群众避免损失7万余元。

阜新清河门公安分局四项措施强力推进大走访活动_fororder_图片19

河西派出所“红袖标”巡逻队正在巡逻 供图 清河门公安分局

  成立“红袖标”巡逻队

  清河门公安分局各派出所联合各社区(村)成立28支“红袖标”巡逻队,全力以赴做好社区治安宣传、维护、管理工作,真正做到社区治安宣传有人提示、社区治安有人巡逻、矛盾纠纷有人调解、社区民情有人反映、社区不文明行为有人管理,达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