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机关党员“尖刀突击队”:筑牢封闭小区防疫的“铜墙铁壁”
2021-05-24 15:3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近日,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沈阳市和平区艺园小区作为首例病患的居住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街道、社区等方面迅速进入紧张状态,区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发动群团组织的党员组成“尖刀突击队”,24小时把好小区大门,筑牢封闭管理的“铜墙铁壁”。

  截至目前,“尖刀突击队”的队员们已经持续坚守了整整六天。

  主动请缨 迎难而上

  彭强是来自和平区文联的一名党员志愿者,了解到疫情形势后,他主动请缨坚守在艺园小区,为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

  提起这份志愿服务工作,彭强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全心全意服务好居民群众。其实,他家里的负担很重,八十岁的患病母亲每天也需要有人照顾,但面对疫情防控的紧急任务,他坚持克服自家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沈阳和平区机关党员“尖刀突击队”:筑牢封闭小区防疫的“铜墙铁壁”_fororder_突击队1

“尖刀突击队”队员(右)为封闭小区的居民递送食物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捍卫家园 接续奋斗

  来自团区委的党员志愿者王爽,不仅白天坚守岗位,还主动承担起了值夜班的任务。截至目前,他已连续工作了6天。

  王爽说,2020年初疫情刚开始时,他就参与过居民小区门口的值守,今年元旦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时,他还在第一线。他觉得,自己做群众工作有经验,而且作为男同志值夜班比较方便,还不耽误白天工作,因此只要有需要,他就会出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沈阳和平区机关党员“尖刀突击队”:筑牢封闭小区防疫的“铜墙铁壁”_fororder_突击队2

“尖刀突击队”队员搭建紧急救援帐篷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舍己为人 无私奉献

  本轮疫情发生后,年近五旬的和平区红十字会党员唐海波毅然报名到艺园小区做志愿者。

  最近,唐海波的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但他依然每天坚持工作7小时,不分昼夜地坚守在一线。每次值勤结束后,他顾不上休息,又赶到全员核酸检测点支援。

  服务期间,唐海波通过协调各方,为小区防疫工作人员搭建了一顶紧急救援帐篷,配备了急救包和急救箱,还利用专业知识现场救助过一名前来送物资而崴脚的志愿者,受到大家的称赞。

沈阳和平区机关党员“尖刀突击队”:筑牢封闭小区防疫的“铜墙铁壁”_fororder_突击队3

“尖刀突击队”队员实施临时救助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舍弃小家 只为大家

  在艺园小区值守的过程中,和平区残联党员黄杏才主动申请值守22时到24时的最后一班岗。

  黄杏才一家三口,女儿刚满5岁,妻子身有残疾。每次他离开家时,女儿都依依不舍地让爸爸早点回来。近几天,恰巧孩子生病了,却也只能由妻子一人照顾。

  尽管如此,黄杏才依然在执勤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担当。

沈阳和平区机关党员“尖刀突击队”:筑牢封闭小区防疫的“铜墙铁壁”_fororder_突击队4

“尖刀突击队”队员夜间值守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和平区总工会的曹备德是最早到达现场的。虽然他已临近退休年龄,每天仍坚持值守6个小时,持续做着扫码、测温、登记和外卖食品对接等工作。

  曹备德说:“作为即将退休的、工作30多年的老工会人,能为工会工作的时间只能按天计算了,我想抓牢每一天,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请组织放心,哪有需要我一定能第一时间到位!”

  5月18日晚,和平区总工会党员组织人员前往北市场街道全民核酸检测点位支援,曹备德又主动报了名。

  勇挑重担 乐于担当

  机关工委是负责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到社区服务的部门,作为组宣科科长的张斌,既要负责组织协调其他单位,自己也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一线的工作中。

  从5月16日接手艺园小区工作至今,张斌每天早出晚归,已经有一周时间没有看到孩子了。由于执勤工作强度高,他的腰脱也犯了,但他依然带着病痛,热情地为封闭小区的居民服务,把积极阳光的心态传递给每个人。

  除了前述这些优秀党员,还有很多“尖刀突击队”队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目前,和平区直机关已派出1200余名党员干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着和平地区的平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