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际软件园:东北领先信息产业集聚区
2021-05-26 13:4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沈阳国际软件园是沈阳市重点产业园区,也是东北区域领先、全国知名的软件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区。

沈阳国际软件园:东北领先信息产业集聚区

沈阳国际软件园 供图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园区在沈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以“建设产业生态,助力客户成长”为使命,从满足“人、企业、产业”三大维度的实际需求出发,围绕沈阳市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着重在培育、支持人才创新创业,鼓励、引导人才发展等方面不断探索,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引进并搭建系统化高端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促进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在园区充分融合,为人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创新创业理想环境,使园区发展为中国一流的创新产业园,人才聚集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

  截至2020年1月末,沈阳国际软件园已入驻企业1207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4家,中国软件百强企业22家,上市公司及子公司9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9家。园区有近30家辽沈本土成长的全国细分市场领军企业,20家拟上市培育企业。

  园区现有企业中,沈阳本土创业型企业占比70%左右,知名企业的分支机构占比30%左右。

沈阳国际软件园:东北领先信息产业集聚区

2019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沈阳国际软件园海外专场 供图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海创沈阳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简介

  海创沈阳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是由海创智库科技服务中心和沈阳国际软件园联合组建的人才和科技服务机构。中心以海内外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引进和服务为核心,以中国沈阳海外学子创业园为孵化载体,打造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集群,为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沈阳国际软件园:东北领先信息产业集聚区

园区内景 供图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沈阳海外学子创业园是国家级海外学子创业孵化基地,由国家人社部与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建,由海创沈阳中心全面负责运营。作为沈阳地区首家面向海外人才的孵化基地,创业园借鉴已有经验,大胆创新,建立完善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打通“政、产、学、研、金、创、服”环节,形成体系完备、要素齐全的创新发展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研发、孵化加速、人才交流和投融资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人才项目向商业化、产业化快速转型。打造“官方认可、人才信任、项目高端、服务专业”的新一代项目孵化综合体。

  目前创业园一期孵化面积5000平方米,以60平方米—500平方米不等的办公单元满足不同孵化阶段企业的需求。楼内设计集智能办公、科技办公、共享办公、绿色办公于一体,四时生态美景相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