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民警申晓慧: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2021-05-25 18:4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33岁的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广济派出所社区副所长申晓慧虽然年纪不大,却因其10年间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成为群众心中的服务标兵。

  从警至今,申晓慧先后救助儿童7人,帮助老人回家30余次,走访辖区常住户9600余户……

  用工作赢得群众信任

  2011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的申晓慧,从警十年来扎根派出所基层社区,从一名社区民警成长为社区副所长。在工作中,申晓慧提出了“我的社区我负责,我的社区我放心”的口号,不断创新社区警务工作方法,健全完善社区警务工作载体,先后荣获“辽宁省优秀人民警察”“辽宁省文明、诚信、服务标兵”“辽宁省治安之星”“丹东市十佳社区民警”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两次个人三等功。

丹东民警申晓慧: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_fororder_图片2

申晓慧(中)在社区里走访 供图 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

  “老百姓找到社区民警,就是希望得到帮助,如果我们做不好,想再得到这份信任就很难了。”这是申晓慧从事社区警务工作以来最深的感触。

  2019年6月15日,一名四岁男孩与家人走散,申晓慧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孩说不清具体位置且有些惊恐不安。为平复孩子的情绪,她便和孩子玩起来了,逐渐获得男孩的信任后,孩子乖乖配合申晓慧去寻找家人。在走遍两个社区、数十条街道后,申晓慧终于在辖区内一商铺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2020年12月20日,一名患有轻度抑郁症的26岁女孩企图自杀,申晓慧第一时间找到女孩并进行心理疏导和沟通劝解,最终使女孩放弃了轻生念头。

  使用新工作方法为群众办实事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就是要把群众的冷暖安危记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群众之事无小事。”申晓慧如此说道。

丹东民警申晓慧: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_fororder_图片3

申晓慧(中)到社区为居民办实事 供图 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

  2021年3月4日,有居民反映邻居深夜噪音扰民,申晓慧深夜到现场协调解决问题。2021年4月25日,有工人向包工头讨要工资未果引起争执,申晓慧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终于使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化解了纠纷。

  今年5月份以来,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座谈中,申晓慧了解到辖区独居老人生活不便,她立即组织社区民警排查独居老人情况,共排查需重点关注的70岁以上独居老人12人。申晓慧又发起“一对一”贴心服务,为每名老人配备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老人如遇有自身无法办理的事项,可随时拨打电话请求帮助。截至目前,申晓慧和社区民警共为老人办急难事12件。

  用耐心筑起社区“安全网”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每天都会遇到许多繁杂的警情,需要申晓慧和同事到现场进行耐心细致地处置。

  申晓慧通过工作排查,曾经先后数次在辖区发现网上逃犯,汇报派出所后,警方将网上逃犯分别抓获。申晓慧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打造警务沟通新平台,将社区工作智能化,她先后建立楼长群、业主群、治安保卫力量群、百万警民微信群等六个微信群,群成员共计3000余人,累计获取各类信息160多条,预防化解各类群体性事件36起。

  今年以来,申晓慧带领两名协勤人员走访了本辖区常住户1960余户、出租房屋900余个、暂住人口3000余人,及时稳控重点人员150余人,消除安全隐患66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6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