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咖汇: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创新服务
2021-05-26 13:4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星咖汇创新空间位于沈阳市浑南区智慧二街400-6号,占地面积1500㎡,由沈阳浑南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星咖汇不仅对符合创新要求及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项目进行投资,而且从创业孵化、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科技咨询、资源整合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的创新服务。

(海创赛专题)星咖汇: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创新服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25180253

星咖汇内景 供图 沈阳市科协

  运行机制

  星咖汇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资本化途径、网络化支撑、集成化应用,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服务平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构建可持续的商业化发展模式。

  “众创”——提供开放共享服务,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吸引更多科技成果,汇聚高端创业人才,构建多方协同创业创新机制,以众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转移。

  “众包”——建立以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行业领军人才为核心的专家库,组建“企业联络员—创业辅导员—创业导师”团队,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商业模式梳理、股权设计等服务。

  “众扶”——与辽宁省科协、市科协、科技局、行业协会等政府部门和中介服务机构深入合作,进行政策宣讲、企业走访活动,为企业对接财税、知识产权、法律、人力、管理等中介资源,帮助企业申请知识产权保护、高企认定、扶持项目、人才补贴、工程中心和实验室等政府资金。

  “众筹”—— “1+N众筹”运营,面向知识产权明晰、技术水平高、团队背景雄厚的科研成果和高层次科技人才,提供种子基金、天使基金和风险基金等股权投资服务;帮助科技创业者梳理项目定位、目标客户、商业模式和股权结构等;帮助企业对接PE、产业基金和上市企业,提供投融资等增值服务。

  2019年,星咖汇积极深化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投资与孵化相结合,着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打造基础服务和专业服务有机链接、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以专业化服务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引擎、新动能。

  服务模式

  星咖汇创新空间整合优势创新资源,立志打造国家高精尖成果转化平台。空间主要面向科研院所及创新团队的高新技术项目,为其提供物理空间、专业技术服务、市场需求对接资源服务、转化基金扶持等,实现“共享技术实验平台+快制中试平台+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政策服务+人才服务+法律服务+财税服务+市场应用”等全要素精准加速转化平台。同时形成一个以政府为指导支持的第三方技术成果转化机构服务平台。通过市场化需求分析直接对接大型企业技术短板,同时接通各创新技术团队及科研院所的研究通道,从而解决技术成果转化的盲目性,做到有的放矢。

  同时,星咖汇拥有政策、服务、金融等全方位创新服务能力,力争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模式。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完善基层承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平台和机制,通过成果转化支持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1)成果转化对接服务

  星咖汇创新空间利用线上网站及线下各种渠道广泛搜集待转化的高新技术及需求企业,面向知识产权明晰、技术水平高、团队背景雄厚的科研成果和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协助其进行成果转化,提供研发、生产、经营的场地,通讯、网络与办公的共享设施,政策、融资、法律的咨询和培训,市场推广和项目推介的支持,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

  (2)股权投资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市场需求程度作为评判科技成果价值的最高标准,以股权投资推动市场契合度高的科技成果进行商品化和产业化。

  (3)产业孵化

  星咖汇拥有完善的产业孵化器体系,可以帮助成果转化企业或团队降低创业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同时,借助资本优势开展种子投资、天使投资和深度孵化,帮助科技创业者梳理行业痛点、项目定位、目标客户、商业模式和股权结构等。

  (4)创新支持

  围绕沈阳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创新需求,组织开展创业交流、创业辅导、创业培训、技术对接、融资对接等活动,整合创业导师、培训辅导、知识产权、财税、法律、人力、管理、科技等服务资源,为投资和孵化项目提供增值服务,实现创新要素的资源导入、集聚与融合。通过搭建资源对接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培育高技术企业,促进技术需求与科技研发的无缝对接,支持科技成果落地转移转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