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2021-05-26 10:09:04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辽阳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73项重点工业项目开工,总投资达892亿元

  5月的辽阳,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辽阳县,投资4亿元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正加紧施工,投资2亿元的泽华电子碳化硅封装项目厂房即将封顶;在灯塔市,投资3亿元的利用环保新技术处理废旧轮胎项目、投资2.5亿元的重型内燃机曲轴技改项目进展顺利;在文圣区,总投资91亿元的欧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加速推进……截至5月18日,辽阳市实施2000万元以上工业重点项目73项,同比增加17项,总投资达892亿元。

  辽阳市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全市结构调整的根本动力。今年一开年,辽阳市就紧紧围绕发展目标,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辽阳市成立工作专班,专人专职专心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同时,制定并落实领导包扶、“项目管家”等制度,完善全流程、全周期、全链条的项目推进机制。

  辽阳市各县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盯紧目标,压实责任。在招商引资方面,辽阳市提出全员招商、全民动员,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紧抓重点工程和新兴项目,招引“建链、补链、强链、长链”项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质量水平大幅提升。

  辽阳县把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竣工投产率作为检验项目建设的重要标准,目前,投资5亿元的鸿达电碳一期、投资1.2亿元的辽阳保锌等项目已经竣工投产,国新融智风电项目并网发电,新澎辉二号高炉点火并实现达产运行,企业年产值将超过120亿元。全县8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全部落实,开复工项目达35个。

  文圣区借助新型工业产业蓬勃发展的好势头,坚持以转型升级为引领,全力提升工业发展质量。通过盘活中南广场、小屯镇中小企业园区等部分闲置资源,推进罗大台镇新型建材产业园建设,加大新型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和建设力度。目前,全区40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30个项目,新包装招商项目62个。

  随着辽阳石化高性能聚丙烯、奥克聚酰亚胺新材料、通达建材钢绞线、科创重型内燃机曲轴等项目开复工以及辽阳逸盛达200万吨废钢综合利用、辽阳钢铁高炉转型升级等工业项目的建成投产,辽阳市积极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谋划工业发展新格局的步伐将更加坚实。(辽宁日报记者 郑有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