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90后手绘师车位彩绘月入过万
2021-05-27 09:48:44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沈阳90后手绘师车位彩绘月入过万_fororder_p1_b

张杰林正在进行车位彩绘 李浩 摄

  编者按

  职业是时代的一面镜子。

  日前,哔哩哔哩网站发布了《新360行2021年青年新职业指南》,梳理了上百个融入当前年轻人日常生活的新职业。连日来,沈阳日报记者兵分多路,聚焦沈阳新职业人群,推出“沈阳愿景下·新360行”系列报道,洞悉新涌现出来的行业背后的社会生态。

  在沈阳,90后职业手绘人张杰林用手中的画笔,带领团队专注车位彩绘。创业初期,团队通过自媒体推广,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接到100余个订单。5月25日,张杰林和他的画师团队成员来到铁西区一小区,按照客户的要求,为客户购买的产权车位绘制卡通图案,相较于清一色的水泥地面,绘制出的彩色车位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进入到这个行业完全是一种机缘巧合。我本身就是从事墙面手绘的,之前因为疫情一直在家闲来无事,就和自己的朋友在车位上画了一个卡通人物,没想到却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于是我就临时起意增加了手绘停车位的业务。”

  车位手绘显现出极大商机,张杰林的团队在这个行业“一发不可收拾”。他告诉记者,目前在沈阳,能够主动找到他们下单的顾客群体主要就是“80后”和“90后”。这些人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个性比较前卫也能够接受更多新的个性化的东西。记者了解到,绘制一个涂鸦图案,手绘师能从中赚取300到500元不等的收入。按照现在的市场需求,一个90后的职业手绘师月入过万元不是问题。

  高收入的背后是手绘师不为人知的辛苦。想要完成一幅手绘作品,需要手绘师提前与顾客沟通思路,并提前在纸上模拟、实地演练、反复练习,经过小半天的时间才能交差。在冬天阴冷的车库里绘画,手绘师必须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和棉裤,腿上还得贴暖宝宝,时不时地还得站起来直直腰。

  “没有哪一行是容易的!尽管创业辛苦,但是看到辛苦后的收获,感觉一切都值!”张杰林说,眼下他的工作室已经有了30多位职业画师,现在都是满单的状态。尝到创业天赋的张杰林,开始积极招募兼职画师,以合伙的方式开拓手绘市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绘制一个车位竟然有十几道工序。为了让车位上的彩绘保存得久一点,手绘师在画好图案后还要在上面做保护层,防止起泡脱漆。

  画一个车位需要一到两天,张杰林团队最忙的时候一个月就超过20个订单。(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