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房产局:完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 惠及低收入人群
2021-05-27 21:5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2021年沈阳市将新增租赁补贴3000户,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5月27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房产局局长陈杰针对完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高城市供热质量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沈阳市房产局:完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 惠及低收入人群_fororder_图片2

陈杰介绍重点工作 摄影 杨薇

  对服务行业及重点企业职工实施公租房兜底保障

  目前,沈阳市已经建立以公租房、经适房、廉租房相结合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了中等偏下及以下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毕业大学生及重点行业企业员工的住房困难问题。

  2021年,沈阳市将进一步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充分发挥公租房兜底保障作用,重点对环卫、公交等公共服务行业以及宝马等重点企业职工实施精准保障。全年将新增租赁补贴3000户、实物配租1000户;大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全年将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着重向新市民、青年人及重点产业、基础公共服务行业人群倾斜,解决引进人才住房障碍问题。

  陈杰介绍,沈阳市公租房准入条件需要城镇居民申请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低于3000元(单身家庭低于3900元),家庭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且没有车辆,没有工商登记;外来务工人员还需在沈阳连续交纳社会养老保险1年以上;新就业大学生则没有收入限制。

  “一拆五改三增加”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陈杰介绍,“十八大以来,沈阳市累计投入资金47.27亿元,改造老旧小区1899个,惠及居民116.2万户。2019年至2020年,针对居民反映老旧小区电力弃管问题,改造电力弃管小区365个,惠及居民27.8万户;针对居民提出上下楼难问题,为部分小区加装电梯67部。

  2021年,沈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将重点突出“一拆五改三增加”,即拆除违章建筑,实施“上改下”线缆管线入地改造、建筑屋面防水和节能改造、各类地下管线改造、道路改造、绿地改造,增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服务用房、增加休闲座椅等“城市家具”和城市书屋生活娱乐设施、增加消防和监控等安全设施。目前已有23个项目开工,有92个项目5月下旬陆续进场,到9月末,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121个项目将全部竣工。

  加强冬季供热监督检查 提高城市供热质量

  “十八大以来,沈阳市供热总面积由2.34亿平方米增加至3.85亿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由2.11亿平方米增加至3.64亿平方米,集中供热率由90.5%提高至94.55%,热用户由245万户增至399万户,集中供热水平位居北方地区前列。

  沈阳累计投资1.03亿元更新改造2088公里15年以上供热旧管网;投资33.04亿元,淘汰和改造1571台热效率低、污染环境的民用燃煤供热小锅炉,原有供热面积联网至周边大型集中供热热源,联网面积8200万平方米。

  2021年,沈阳市将全力做好供热“三修”、重点区域整改、旧管网改造、储煤等供热准备工作,确保11月1日热源开栓率达到100%;加强冬季供热工作的组织调度和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供热运行和服务质量,让市民温暖过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