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启动“功勋警犬反诈钢城行”活动 市民能和警犬互动
2021-05-29 14:2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学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还能和公安“功勋警犬”互动。5月28日,鞍山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中心联合铁西公安分局,在鞍山铁西苏宁广场开展“功勋警犬反诈钢城行”首站宣传活动,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鞍山公安启动“功勋警犬反诈钢城行”活动 市民能和警犬互动_fororder_“功勋警犬反诈钢城行”系列活动开始启动 摄影:孙彦辉

“功勋警犬反诈钢城行”系列活动启动 摄影 孙彦辉

  为提高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的群众知晓率、安装覆盖率,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诈识骗能力,5月28日18时至19时30分,鞍山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中心携刑侦“功勋警犬”来到铁西苏宁广场,开展“扫码下载APP与警犬互动”活动。

鞍山公安启动“功勋警犬反诈钢城行”活动 市民能和警犬互动_fororder_卖力宣传的“萌犬”吸引了大人孩子的目光 摄影:孙彦辉

卖力宣传的“萌犬”吸引了大人孩子的目光 摄影 孙彦辉

  同时,活动通过展示反诈宣传展板、发放反诈宣传单、安装App抽取反诈文创奖品、现场讲解反诈知识等形式,提醒市民“十个凡是”的信息都是电信诈骗,牢记“三不一多”口诀增强反诈防骗意识。

鞍山公安启动“功勋警犬反诈钢城行”活动 市民能和警犬互动_fororder_民警现场指导群众安装App,形成手机终端技术反诈保护屏障 摄影:孙彦辉

民警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反诈App 摄影 孙彦辉

  活动现场,市民的参与热情被“萌犬”点燃,积极扫描二维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踊跃与警犬合影留念。有市民表示,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还能和可爱的警犬零距离接触并合影,鞍山公安这个活动真是太棒了。

  此次警犬助力反诈首秀,在收获市民欢迎和好评的同时,也为“功勋警犬反诈钢城行”系列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单200余份、反诈文创奖品60余份,帮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5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接下来,此项活动将在鞍山市各大型商场、广场、商业步行街等地点陆续开展。(文 李智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