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新邱公安分局全力服务辖区企业经济发展 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1-05-30 15:5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今年以来,阜新市新邱公安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走访辖区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等活动,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走访辖区企业 解决企业所需所盼

  今年,新邱公安分局由营商办牵头,安排各警种密切配合,严格落实企业包保责任,每月定期到走访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公安机关的服务事项及内容,并主动征求企业对当前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企业安心经营、顺利生产。

  特别是,新邱公安分局在走访某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大量员工存在因户口问题而导致子女入学困难的情况。对此,新邱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经多次研究会商,突破管理上存在的瓶颈,为392户员工解决了落户难问题。

  创新工作机制  改善涉企服务模式

  为了深入落实“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总体工作要求,新邱公安分局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建设驻企警务工作站,及时解决企业治安需求,化解矛盾纠纷,强化企业内部防范工作,为企业和广大职工提供“贴心式、零距离”服务。

  同时,新邱公安分局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设立了户籍、治安及综合业务窗口,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畅通、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全面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

  严打涉企犯罪  切实维护企业合法利益

  新邱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严打涉企违法犯罪这一主线,对所有涉企案件组建专班,快侦快办,以强有力的打击手段震慑涉企违法犯罪活动。

  今年以来,新邱公安分局相继破获了多起涉企诈骗案、涉企盗窃财物案,及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有力打击了涉企犯罪,有效维护了涉案企业切身利益,让辖区内企业能够安心投入到生产经营中,赢得了辖区企业的高度赞誉。(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