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寓阜新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奠基开工 达产后年产值将实现40亿元
2021-05-31 16:5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今年以来,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建设热度空前。5月30日,嘉寓阜新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举行奠基仪式。这是北京嘉寓集团半年内第三度大手笔投资阜新,助力阜新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示范基地。

嘉寓阜新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奠基开工,辽宁阜新将构建光伏、氢能两大产业_fororder_图片1

奠基仪式现场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

  据介绍,嘉寓阜新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位于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120亩,在5G、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下,将全面实现产品智能化、生产方式智能化、物流智能化、设备智能化、管理智能化。该项目计划在今年10月竣工达产后,年产值实现40亿元,将成为业内自动化程度最高、产品品类最全、技术最先进的超级工厂。

  2020年底,嘉寓斥资120亿元建设氢能产业基地,目前,氢能产业基地联合了中科院、大化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科研院校搭建氢燃料汽车行业顶尖技术平台,中试项目将于10月建成投产。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建成后,阜新高新区将构建光伏、光热、氢能三大产业并驾齐驱的良好格局。

嘉寓阜新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奠基开工,辽宁阜新将构建光伏、氢能两大产业_fororder_图片2

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开工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

  阜新是新中国最早建立起来的重要能源生产基地之一,是享誉全国的“煤电之城”,2001年成为全国第一个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作为京津冀连接东北的重要通道,阜新是京津冀制造业产能转移半径最短的承接区域之一,也是东部地区产业梯度转移的理想区域。2020年以来,阜新高新区借助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东风,抓住京沈客专全线贯通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全面加强与京津冀地区的通道对接、产业对接、平台对接、市场对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机制、一流效率、一流服务”的营商环境,不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吸引京津冀企业争过山海关,在高新区投资兴业,演绎精彩。

  阜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东表示,阜新将以嘉寓集团三大项目为依托,大力发展光伏、光热、氢能等新能源产业,全面增强智能制造能力和科技人才优势,拓展上下游行业的配套合作空间,吸引相关产业加速聚集,加速建设全国重要的新能源示范基地,推动传统能源城市蝶变为新能源强市,实现由黑变绿的华丽蜕变。(文 常成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