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这里有梦的课堂
2021-06-03 10:15:43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沈阳:这里有梦的课堂_fororder_1

“千人快板”传承中国传统快板技艺。

沈阳:这里有梦的课堂_fororder_2

“手工扎染”体验中国手工染色技艺。

沈阳:这里有梦的课堂_fororder_3

“服装设计首秀”,小小设计师之梦启航。

沈阳:这里有梦的课堂_fororder_1622684010(1)

“巡航无人机试飞”圆科技之梦。

沈阳:这里有梦的课堂_fororder_5

“烘焙坊” 圆美食达人制作之梦。

  18架无人机,在教室内悬停,环绕着老师,变换不同的造型……沈阳市大东区辽三小学的无人机社团内,一场精彩的无人机编队展示,吸引无数老师、同学驻足。

  梦想可以利用无人机拍摄大沈阳夜景的女生柴柳汐骄傲地介绍:“老师指导我们自己编程,还能让无人机完成迷宫行走、工地运输等工作,超级厉害。”

  从小喜欢扎染,梦想成为扎染设计师的刘昕然,终于在四年级等到了学校“靛青扎染工作坊”开班招新。“我是第一个报名加入社团的,现在已经做过帕子、枕套、衣服等扎染。我还将一款染好的手绢拿回家展示,妈妈还发了朋友圈点赞呢。”

  “落,单点,摁;摁,单点,垫,垫,扣……”在辽三小学,还有一个全校同学共同的喜好:竹板!从三年级开始,竹板几乎成了每名同学的“随身之物”,每堂音乐课,都有属于竹板的“专享时间”。

  学习竹板两年多的五年九班男生于佳鑫,随时随地可以拿出竹板,字正腔圆地说上一段。他还自己研发了多款帅气的快板动作和节奏,表演的时候,总能赢得满堂彩儿。他说:“快板能锻炼我们的左右手协调能力,还有大脑思维能力。我想把快板这门艺术继承、发扬光大,教给更多的人。”

  赋能,用专业提升师生品质。辽三小学校长蒙琳强调:“如果我们把孩子看成是潜力无限的种子,课程就是富有营养的土壤。我们希望学校的课程可以为每一个孩子成长赋能助力,启航梦想。”

  让每一门课程都成为学校特色发展的增长点,有“亮”有“光”。本着尊重孩子个性发展的原则,辽三小学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及教师特长开设了60余门校本课程,多彩舞姿、百灵合唱、竹板飞扬、管乐齐鸣这四门课程更是学校的经典特色课程。尤其竹板,毕业前人人会打竹板已经不是难题。该校的“竹板飞扬课程”先后被评“最具沈阳地域特色的校本课程”“沈阳市精品校本课程”。学校的快板队还曾登上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

  今年喜迎建党100年,学校老师自编的竹板《辉煌百年》,更是全校四、五年级1000多名小学生的高光时刻。操场上,当1000多个竹板同时整齐地打响,表达出的是当代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国共产党无比崇敬与热爱之情。(沈阳日报记者 王雁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