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公安分局:一张临时入场证牵出电缆盗贼
2021-06-06 15:11: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领导向鞍钢公安分局北部厂区治安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鞍钢公安分局北部厂区治安派出所为其抓获了盗窃电缆的犯罪嫌疑人,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为企业挽回了损失。

鞍钢公安分局:一张临时入场证牵出电缆盗贼_fororder_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领导向鞍钢分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北部厂区治安派出所为企业挽回了损失。摄影:王逸凡

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领导向鞍钢分局送来锦旗 摄影 王逸凡

  据介绍,5月18日,鞍钢分局北部厂区治安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修建厂供电作业区灵南电加热控制箱疑似被撬,控制箱上的电缆及附属备件全部丢失。民警夏巍、叶茂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案发现场进行现场勘查。经勘查发现,该控制箱位置较为隐蔽,非本厂人员很难知道此处位置。因此,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后认为,很有可能是该厂厂内职工作案,但是厂区职工人数颇多,操作加热控制箱这项工作也没有时间限制,因此作案时间与作案人员很难确认。

  就在大家都认为此案无从告破之时,民警叶茂在距离案发现场半径10米的墙角处发现了一排浅浅的脚印,脚印旁发现一张临时入场证,临时入场证上的信息模糊不清,此入场证上的人有重大嫌疑。于是,这张临时入场证,使得原本很难侦破的盗窃案重获希望。

  民警叶茂立即将此物证送回派出所,寻求内勤帮助,在公司职工数据库比对该临时入场证信息。

  送完物证后,叶茂马上返回案发现场蹲守。叶茂和夏巍认为,一旦嫌疑人发现自己的临时入场证丢失,很有可能回来寻找。在蹲守了5个小时之后,民警终于“等来”了犯罪嫌疑人。他们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在电加热箱附近一边行走一边在地上寻找东西。民警当即上前盘问,该男子看见民警撒腿就跑,但没跑出多远,民警就将该男子抓获,男子当场对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文 王逸凡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