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自贸区获东北首张“碳中和”证书
2021-06-09 17:56: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东北地区首张政府机关办公区“碳中和”证书落户营口自贸区。

       据悉,这是营口向全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营口自贸区自觉成为践行低碳发展的先锋队,通过“绿色公务”“零碳机关”建设,引领共建共享低碳社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碳中和证书发布仪式由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恒南主持。中国节能协会监事、中国节能协会碳产业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军涛,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委会副秘书长陈军,中国船级社认证公司大连分公司总经理黄卫忠,中国船级社认证公司大连分公司业务总监朱元师,辽宁碳排放权综合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华,阿凡提物联网科技(辽宁)有限公司CEO张洛嘉以及自贸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国企全体干部职工共2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营口自贸区获东北首张“碳中和”证书_fororder_图片9

朱元师(左)代表中国船级社认证公司向营口自贸区颁发认证证书 供图 营口自贸区

  李振华在致词中说:“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这个时代的标签,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节能降耗、减排降碳提供专业的技术及咨询服务,助力政府、园区、企业制定‘碳达峰、碳中和’的实施路径及行动方案,提升碳减排和碳资产管理能力。营口自贸区政务服务中心‘碳中和’证书,是东北地区首张政府机关办公区‘碳中和’证书,势必起到先行先试的标杆促进作用。我们也将继续为营口地区未来的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服务支撑,为推进我国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努力。”

营口自贸区获东北首张“碳中和”证书_fororder_图片10

陈军(左)代表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委会向营口自贸区颁发“碳中和”证书 供图 营口自贸区

  张军涛说:“营口自贸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我真诚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各智库机构能够深入研究在新形势下实现新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的路径、机遇和挑战,为支撑国家决策进一步发挥好智力支撑作用,尤其针对中国在2020到2035年之间,如何在实现两步走战略第一阶段目标的同时,实现稳定、可持续的低碳转型,使低碳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为实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奠定基础。”

  目前,营口自贸区正积极制定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法规和行动方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下一步,营口自贸区管委会将全力支持搭建信息交互平台,通过网络传播政策信息,技术信息、项目信息、区域动态信息,实现信息的资源共享,支持绿色技术成果转化,绿色工业项目落地,绿色园区的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建立开放共享的工作机制,积极推广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绿色的发展项目,推进自贸区节能减碳高质量发展。

营口自贸区获东北首张“碳中和”证书_fororder_图片11

营口自贸区管委会与辽宁碳排放权综合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供图 营口自贸区

  活动结束后,张军涛在《自贸大讲堂》上,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工业园区转型机遇”的专题讲座。

  自贸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抓住“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坚决扛起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实现自贸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文 孙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