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沈阳高新区)•万科中日产业园开工典礼举行
2021-06-17 18:08: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6月16日上午,沈阳市浑南区(沈阳高新区)•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开工典礼在项目地举行。

  这不仅标志着万科中日产业园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发力突破的新阶段,也预示着沈阳进一步打开了中日乃至东北亚经济合作的新局面。

沈阳市浑南区(沈阳高新区)•万科中日产业园开工典礼举行_fororder_图片1

开工典礼现场 供图 万科中日产业园

  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中共浑南区委书记单义,浑南区人民政府区长闫占峰,东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宫崎洋一,沈阳万科总经理林曈等受邀出席,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首席领事杉田雅彦、经济领事浦田治彦,罗森、松下、三井物产、伊藤忠等意向企业代表悉数参会。

  着力构建“三生”融合的国际化产业社区

  坐落于浑南区、总投资150亿元的万科中日产业园,是继中德园之后,沈阳市全力打造的又一个对外开放重大平台,是沈阳与日方合作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示范性园区。

  依托于浑南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独特区位优势,万科中日产业园围绕医疗健康、节能环保、城市消费领域,引进全球先进的开发理念,基于“健康、科技、创新、人本”四大核心,将产业、商业、教育、住宅、公园有机融合,着力构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国际化产业社区。

沈阳市浑南区(沈阳高新区)•万科中日产业园开工典礼举行_fororder_图片2

主礼嘉宾在开工池进行培土 摄影 郭宛卓

  已与25家日本知名企业签订产业投资协议

  在沈阳市委、市政府“高标准规划建设中日产业园”的指示下,万科充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同时与市外办、市商务局、浑南区政府共同成立联合招商工作组,践行企业主导、政府扶持、中日共建的新产业发展模式,在国内同类的中日产业园中已初步走出了沈阳特色和万科特色。

  截至目前,项目已与东芝、三菱、松下、罗森等25家日本知名企业签订了全方位、多领域的产业投资协议。诸多世界500强企业全面进驻,将为引进更多国际化大企业、大集团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文 郭宛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