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花海 沈阳正多姿
2021-06-18 09:56:02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盛夏花海 沈阳正多姿_fororder_1

数万株矮牵牛绽放,扮靓了南京南街景观道路。 摄影 张文魁

盛夏花海 沈阳正多姿_fororder_2

道义南大街围绕打造“一街一景”,大幅增加绿化面积。 摄影 张文魁

盛夏花海 沈阳正多姿_fororder_3

南运河畔草木葱郁,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让人流连忘返。 摄影 张文魁

盛夏花海 沈阳正多姿_fororder_4

南京北街一路一风景,一步一陶然,给整座城市增色不少。 摄影 张文魁

盛夏花海 沈阳正多姿_fororder_5

市府大路“以绿荫城”,调亮城市绿色主色调。 摄影 张文魁

盛夏花海 沈阳正多姿_fororder_6

青年大街放眼望去,花卉种植疏密有致,绿化带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生态风景线。 摄影 张文魁

  端午过后,盛夏到来。和多情的春相比,沈阳的夏气温升高、艳阳高照,但不变的是一样的姹紫嫣红,大街上小路旁,各种花色像彩虹一样丰富多彩。在这样的季节,你看着花,我看着你,是不是就很好。

  野花组合

  让城市更风姿绰约

  “今天天气好,阳光明媚,这些鲜花太漂亮了。”6月16日,正在南运河岸边散步的王月梅,望着盛开的鲜花,忍不住拿出手机,对准五颜六色的鲜花拍摄。“这么美丽的鲜花,我要发到朋友圈,让朋友们也分享分享我们美丽的生活环境。”

  夏天的南运河真的很美,五颜六色的小花恣意绽放,让城市的“银带”一下子被各个色块分割,好似一个天然颜料盘。在这里不管是紫色浪漫,还是红色艳丽,都会让你心旷神怡。漫步河滩,感受习习的夏风,收获满目的花海,也是惬意之极!

  这里的花草种类极多。记者看到,园林工作者尝试了大量野花组合,比如开蓝花的马鞭草、荆芥、勿忘草,开粉花的美国薄荷和百里香等,开粉花的波斯菊、红花的百日草和红粉白混色的石竹花……“在播种时,我们把不同野花的种子像大礼包一样混合起来,一起投入地里,之后它们根据季节相继开花。通过改变种子的搭配比例,还可以得到不同的呈现效果。”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对记者说。

  野花组合是近年来沈阳绿化广泛使用的新技术,具有花期长、景观效果好、成本低、管理易、适宜北方地区应用等特点,是理想的景观花卉产品。不只是在南运河边,在浑河滨水带、浑南浑北运河两岸,这种野花组合已被大量使用。它们花繁似锦,为沈阳漫长的炎炎夏季“画”上各种颜色,沈阳的夏正在拥有独特的季节色。

  花坛花箱花境

  让城市更精致

  进入夏季,沈阳在城市重要道路的花卉布置上,通过营造自然浪漫的花境花带,布置精美大气的花箱,以及小巧丰富的栏杆挂花等手法,来增添城市景色。记者在和平广场采访时看到,这里两侧绿化带中摆放着几处不同造型的立体花坛,黄色的万寿菊、紫色的矮牵牛、红色的一串红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为夏日的沈阳增添了亮丽的景色,也让路过的市民忍不住多看两眼。

  无独有偶。在青年大街,记者看到多个大型的立体花坛。据了解,今年以来沈阳在满足自然式植物景观需求的同时,采用立体花箱、花钵、花坛组合的形式,突出立体景观,巧妙实现多种拼接方式,样式灵活,并在重要道路交叉口端头新增花箱、花境,增强道路景观的识别性与连续性。

  花坛花箱花境的使用,不仅让植物层次富于变化、便于整体管理,而且花色更加鲜艳、绚丽,花期更长。“特别是花坛花箱这种盆栽式,一方面利于延长展花期,另一方面便于及时对枯死盆花进行更换。工作人员每天巡查,一经发现就会及时更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新技术的运用让沈阳今夏景观更加多娇,不仅是花坛花箱花境,沈阳还努力增加林下风景。在科普公园,裸露地面大部分覆盖了由树枝和树叶等“绿色垃圾”生产的基质,可以起到保墒、提高土壤肥力等作用。而在青年大街,绿化工作者采用“透水地坪”技术,让树池被牢牢固定住,即使遇上再大的风,砂土也不会随风飞起来(沈阳日报记者 于海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