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辽中开展“盛京使者进社区、为民暖心解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21 15:0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6月19日,沈阳市辽中区文明办和辽中区教育研究中心在蒲西街道纺纱社区开展了“盛京使者进社区、为民暖心解压”志愿服务活动。

沈阳市辽中区开展“盛京使者进社区、为民暖心解压” 志愿服务活动_fororder_图片1

辽中区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加强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健全和完善学校、家庭和社区三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体系,帮助居民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建设文明家庭,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区文化氛围。

  据了解,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辽中区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核心成员李瑞和陈丹,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先后进行了《沟通从心开始》《爱,让梦想起航》的讲座,分别从家庭教育案例、家庭教育误区以及心理营养等方面阐述了青少年心理教育的弊端及成长中应该解决的问题。

沈阳市辽中区开展“盛京使者进社区、为民暖心解压” 志愿服务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右)向学生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讲座结束后,辽中区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5名成员对学生家长进行了心理健康以及心理疏导方面的现场咨询服务。讲师团逐一对居民提出的青少年学业、亲子沟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认真地对居民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

  “真心谢谢几位老师,孩子青春期之后特别叛逆,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方式去和孩子沟通,这成了我的一块心病,我从老师的讲座中学到了很多方式方法,觉得豁然开朗。”辽中区纺纱社区居民胡女士说道。

  此次活动向社区群众普及了心理健康常识,同时引导居民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让广大居民更进一步认识到应积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也使社区心理咨询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整体心理健康水平。(文 孟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