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 | 高速路串起美景 辽阳弓长岭旅游经济稳步增长
2021-06-23 17:5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2021年“五一”假期,辽阳市弓长岭区接待游客11.6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收入954.74万元。这里的美景得以被更多人欣赏,也得益于一条途经辽阳的高速公路。

  据了解,辽阳弓长岭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温泉、冰雪、山水、田园、文化”等特色旅游品牌,素有“岭岭藏宝,水水含金”的美誉。

沿着高速看中国 | 高速路串起美景 辽阳弓长岭旅游经济稳步增长_fororder_稿件1 弓长岭温泉

弓长岭的温泉资源得天独厚 供图 辽阳市委宣传部

  沈海高速是辽宁省内一条交通要道,也是环沈阳经济区城市群高速公路网中最先开工的高速公路。公路途经辽阳市,从高速口出发,半小时车程内可抵达弓长岭区各A级旅游景区。

  一条沈海高速,串起了弓长岭区沿线的美景。行驶在公路上,北部环状旅游带就会映入人们眼帘。

  首先是冷热地公园,这座公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面积约10000平方米,这里冬季热气腾腾,夏天冰花盛开,拥有“窑中水,岩隙冰”,结冰与消融时间与当地自然气候恰恰相反,每年入伏结冰,翌年三月开始消融,八月尚有残冰,年复一年,周期不变。

  距离冷热地公园不远,便是姑嫂城遗址。据资料记载,该城始建于唐朝,再修于明朝万历年初。姑嫂城名虽称城,其实是台,是明代辽东边墙辽阳段上重要的军事构筑物。

  此外,延高速公路还能到达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人参谷风景区,因丁令威化鹤而得名的华表山,由太子河、细河、兰河汇聚而成的参窝水库,天然形成的高崖九莲洞等风景名胜。

  延高速向南行驶,人们便可抵达距离高速出口最近的弓长岭温泉滑雪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在东北众多滑雪场当中,弓长岭温泉滑雪场非常与众不同,它将滑雪场与室外温泉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到弓长岭滑雪既能体会到滑雪的刺激,又能享受到泡温泉的浪漫。

沿着高速看中国 | 高速路串起美景 辽阳弓长岭旅游经济稳步增长_fororder_稿件2

当地温泉旅游产业日益发展 供图 辽阳市委宣传部

  延高速继续行驶,就到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辽宁汤河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区,景区以区域独特的温泉资源为基础,集北国温泉滑雪为一体,形成了包括汤河温泉假日旅游综合体、辽宁碧湖温泉度假村、中国温泉文化博物馆、大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等诸多景区、景点及有关设施在内的多业态、开放性的休闲生态旅游度假区,是辽宁省内最具特色的温泉旅游度假区之一。

沿着高速看中国 | 高速路串起美景 辽阳弓长岭旅游经济稳步增长_fororder_稿件4

以温泉为主题的旅游项目 供图 辽阳市委宣传部

  沈海高速公路一路向前,还会到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阳雷锋纪念馆,弓长岭这片热土,曾是雷锋工作、生活、学习和参军入伍的地方,游客在旅游途中可以重温英雄的风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辽宁乡村旅游典型代表瓦子沟生态旅游度假村依山傍水,乡土气息浓厚,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通畅的交通给沿线城市带来了腾飞的机遇。随着沈海高速公路一直向南延伸,辽阳旅游的发展之路也将一路向前,永不停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