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莱河矿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非煤矿山生产安全
2021-06-25 21:4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叠加,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层出不穷,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河矿业)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分区分类、精准有效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各方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奋力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抚顺莱河矿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做好非煤矿山生产安全_fororder_公司组织职工开展尾矿库防汛演练_gaitubao_550x300

公司组织职工开展尾矿库防汛演练 供图 抚顺莱河矿业

       把安全生产罢在重要位置

      “生命重于泰山”,为抓好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莱河矿业每年初制定安全生产1号文,确定安全工作目标和安全工作重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要求,执行“安全工作要始终放在第一位,安全再严也不为过”的管理理念。

       莱河矿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实行“公司监督、属地管理、全员参与”的管理模式,强化“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强化安全主体责任。

       莱河矿业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红线意识,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规范企业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推行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与企业财产不受损失,有效消除重大事故隐患,构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督执法

抚顺莱河矿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做好非煤矿山生产安全_fororder_公司生产安全员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_gaitubao_550x300

公司生产安全员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供图 抚顺莱河矿业

       为确保公司各项安全监督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完善安全检查管理制度,莱河矿业建立了多级隐患排查和专项检查治理体系,制定了《安全检查与考核标准》,并做到勤检查。

       莱河矿业结合危险源辨识与重大危险源识别情况,不断完善各级综合预案、专项预案及现场处置方案,并做到勤检查、勤演练。各车间、部室提前做好防汛、防火灾等工作,按照应急预案确保生产经营场所的人员安全;对涉及员工人身安全、公司财产损失的重大隐患要重点监控,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每年,莱河矿业按照公司属地安全生产特点开展消防、防汛、防交通事故等应急救援演练,同时上级单位要求不准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来降低成本,任何时候都要保证必要的安全资金投入,确保事故隐患得到及时整改,在不可抗力的事故面前,首先保证员工的人身安全,其次再保障资产设备,员工是第一位的。

     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莱河矿业安防部工作人员张雷说:“我们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公司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研究解决公司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重大安全问题,督促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

抚顺莱河矿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做好非煤矿山生产安全_fororder_生产安全员检查车间安全生产记录_gaitubao_550x300

生产安全员检查车间安全生产记录 供图 抚顺莱河矿业

       为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配足专职的安全管理人员,真正做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设备必须管安全,管工艺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分解,落实“一岗双责”具体到每个人;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个员工。

      莱河矿业在全体员工中认真宣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并制定完善和落实公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加强风险防控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防患于未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是加强风险防控的首要方法。莱河矿业在工作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明确生产经营单位是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责任主体,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建档监控等制度;定期组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对照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断标准检查消除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同时,莱河矿业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并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每3年开展一次评定,改进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实现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操作行为、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规范化,建立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持续改进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