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护航营商环境建设的“检察蓝”
2021-06-26 17:1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滢溪

      14.5平方米的“检察蓝护航创业者”法律服务站很小,小得只有一间屋子。但它也很大,大得能装下沈阳检察人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的雄心壮志。

      “检察蓝护航创业者”法律服务站是沈阳市检察院面向中小微民营企业和创业者开展法律宣传、提供法律服务的一次创新尝试,让“检察蓝”走近了大众视野,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企业的距离,为司法机关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增添了检察温度。

      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支部共有党员19人,其中,既有副市级领导干部,也有工勤人员。

      在这里,听党课需要占座。每月一次的公开党课是办公室党支部打造的一个党建工作品牌,支部书记和委员精心准备文稿、制作多媒体ppt,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还根据学习内容适时邀请先进人物、劳动模范、兄弟支部书记等来进行“手拉手”式的交流,不仅吸引检察机关内部的各个支部踊跃前来,其他多家单位的支部纷纷前来聆听,取得了良好效果,成为支部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文哲表示:办公室党支部在认真研究党员学习需求的基础上,打造“融合式”学习模式,做到“每季度一个主题,每月一个专项、每次活动一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走基层、进企业、访社区、进校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以感性体会深化理性认识,让党员学有所获,提升政治觉悟。

      办公室党支部提出: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支部党建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党员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据悉,沈阳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先后涌现出沈阳市三八红旗手、沈阳市十佳青年检察官等一大批先进人物。(文 郭宛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