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在沈阳城市学院举行
2021-06-30 18:5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6月29日,“外事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民间外交知识讲座暨“讲述辽宁非遗传承人的故事”中英文视频宣传片采编项目启动仪式在沈阳城市学院举行。

  活动由沈阳城市学院副校长于存雷主持,辽宁省政府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应中元,沈阳城市学院校长徐伟浩,学校党委书记张学广,来自辽宁省辽瓷、捏塑、剪纸、炭精绘画、北派花灯、郝派古彩戏法等领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及沈阳城市学院师生代表等约120人出席了活动。

“外事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在沈阳城市学院成功举行_fororder_图片28

活动现场 供图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应中元在致辞中表示,沈阳城市学院拥有国际水平的师资队伍、优秀的学生群体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业务本领、增强社会实践,以文化为载体,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在促进辽宁省与世界各国的民间友好交流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张学广在致辞中对辽宁省对外友协长期以来对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所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沈阳城市学院作为辽宁省的重点民办大学,始终注重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辽宁非遗传承人的故事”视频宣传片采编项目对于保护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意义重大。学院将以系列宣传片的制作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学习非遗文化传承人的爱国情怀、坚韧品格和担当精神,同时,不断增进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意识。

“外事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在沈阳城市学院成功举行_fororder_图片29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庞琳娜、沈阳城市学院副校长李长青共同签署了“讲述辽宁非遗传承人的故事”中英文视频宣传片采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为表彰沈阳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长期以来参与辽宁省民间对外交流工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应中元还代表省对外友协第四届理事会向沈阳城市学院颁发了“辽宁省中外青年志愿者交流基地”牌匾。

“外事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在沈阳城市学院成功举行_fororder_图片30

剪纸非遗传承人冯元平(左二)现场展示剪纸技艺 摄影 黄非

  活动的最后,庞琳娜为参加本次活动的沈阳城市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民间外交知识专题讲座,并与六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了现场互动,共同围绕如何以非遗文化为载体,讲好“辽宁故事”进行了讨论。

  “外事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由辽宁省政府外办和辽宁省对外友协联合发起,旨在向辽宁省有关高校师生提供外交、外事知识培训与指导,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倡导省内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民间外交活动,使辽宁省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成为辽宁省民间外交工作的“生力军”,更好地为辽宁省外事营商环境建设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