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开幕
2021-07-01 09:52:58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沈阳市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开幕_fororder_0701010_003_01_b

同学们展示满族手工工艺品。 李浩 摄

  6月30日,沈阳市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在沈阳日报美术馆正式开幕。此次作品展以“阳光下成长,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历时五天,6月30日至7月4日期间,面向全市广大市民免费开放,每天下午还有丰富多彩的美术工作坊活动现场展示。

  此次活动由沈阳市教育局主办,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来自沈阳市13个区、县(市)以及市直小学、初中、高中在校学生送交的近万余件作品参评了本次活动。经过专家的层层评比,挑选出600余件优秀的绘画、书法、摄影、陶艺、篆刻和雕塑作品参加此次展览;同时展出的还有代表沈阳市中小学校传承优秀美术文化的12个美术工作坊,以及2021年沈阳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中的部分教师获奖作品。

  沈阳建筑大学附属小学的“满族人家”艺术实践工作坊,将满族民居里的火炕带进了美术馆,小学生们亲手烧制的小花盆,带着浓浓的北方民居元素。李磊校长介绍:“满族人家”艺术实践工作坊是学校“小小建筑家课程”的一部分,全校四年级266名学生全部参与其中。“我们通过再现满族传统民居的内部结构,真实再现满族人家的传统风貌,激发学生对建筑、对文化、对祖国的热爱。”

  四年级女生李若曦介绍:“我们还带来了东塔桥、大政殿、小青楼等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建筑模型。表达了我们对家乡沈阳的热爱。”王艺淳小朋友说:“今天收获特别大,各式各样的建筑让我特别的惊喜。”

  在沈河区文化路小学“创想版画艺术工作坊”里,孩子们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设计形式多样的版画作品。社团老师张晓乐说:“我们带来了木版画,套色版画等作品,是学校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优秀作品。”现场展示拓印技术的六年级女生董博涵,在学校社团系统学习版画三年。她告诉记者:“我们现场展示的拓印,不仅培养我们的艺术展示力,还培养我们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据悉,美术工作坊和美术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特色鲜明,透过这些充满童心、阳光、向上的作品,不仅充分展示了沈阳市广大在校学生的美育教学成果,也以丹青笔墨的形式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寄情和谐社会的蓬勃发展,润泽沈阳市美育教育的新篇章。(沈阳日报记者 封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