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夜经济”点亮城市夜色
2021-07-15 09:52:27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沈阳:“夜经济”点亮城市夜色_fororder_11

夏夜的沈阳

沈阳:“夜经济”点亮城市夜色_fororder_22

彩电塔夜市唇齿留香的独特小吃让人目不暇接。

沈阳:“夜经济”点亮城市夜色_fororder_33

流光溢彩的中街步行街。

沈阳:“夜经济”点亮城市夜色_fororder_44

歇马夜市成为年轻人的“打卡”地。

沈阳:“夜经济”点亮城市夜色_fororder_55

游客在游船上欣赏浑河夜色。

沈阳:“夜经济”点亮城市夜色_fororder_66

鲁美文创集市体验独特工艺之美。

沈阳:“夜经济”点亮城市夜色_fororder_77

头条胡同里滋味街。

沈阳:“夜经济”点亮城市夜色_fororder_88

“食字街口青年艺术生活节” 领潮高阶市集文化新生活。

  夜晚,给了人更多放松和享受的机会。

  如果有个航拍器,可以透过镜头看到这座城市夜晚最明亮最热闹的地方,你猜沈城最美丽的夜景,会在哪里?是最具烟火气的美食街?是时尚热闹的文创市集?还是光影十色的夜晚喷泉?…… 炎夏里的沈阳,白天的闷热退却,晚风送来清凉,各具特色的夜市此时点亮了灯火,把人们从家中“呼唤”出来,或享美食,或淘美物,或赏美景,这座城市的夜晚渐渐变得热闹了起来。

  沈城的夏夜,让人幸福……

  这座城市的夏夜 动感十足

  7月14日周三晚6时,吃过晚饭后,李明和儿子带着足球来到离家不远的北塔公园。这里有个小型足球场,每天晚上他都会带儿子来踢场小型足球赛。此时这里已有很多人,跳舞、健步走、打篮球,各式体育锻炼活动丰富多彩。夏日的夜晚,健身运动成为很多沈阳人消夏首选。于是,华灯初上时,浑河岸边、北陵门前、公园广场……这些地方随处可见散步纳凉、健身夜跑的人。夏日晚间的各大运动场所,游泳、打球、健身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人们用运动的方式,舒缓工作一整天的辛劳。

  这座城市的夏夜 五光十色

  去年夏天,在浑南中央公园炫彩音乐喷泉的首秀深受欢迎,吸引了很多夜晚出门休闲娱乐的市民。今年,随着夏天到来,炫彩音乐喷泉又回归啦!这样美好的夜晚,总要去浑河边吹吹晚风,看看炫彩的喷泉,逛逛中央公园夜市,感受一下浑河之夏的快乐。景观、演艺、美食等丰富多彩的夜间娱乐项目,使这里的人气居高不下。炫彩音乐喷泉再度点亮沈城夏日夜空,将科技与休闲、娱乐等业态相融合,打造沈阳夏日特色夜经济。

  这座城市的夏夜 闲适安静

  刚过去的周末夜晚,一场别具特色的沉浸式诗歌诵读会在铁西奉天工场城市书房拉开帷幕。一些来自大学校园的青年们现场诵读、沉浸式演出互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这也是铁西区消夏季全民读书季系列活动之一。吃过晚饭,走进冷气十足的书店,点杯咖啡,静静看本好书,成为很多人夜晚最喜欢的休闲方式。还有一些书店会在夏夜举办读书分享会、心理讲座、文化沙龙等主题丰富的文化活动来吸引更多人在晚上走进书店。在繁忙的生活中寻一处休息身心,这里便是最好的栖息之地。“夜经济”为沈阳增添了书香,入夜寻书,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当城市进入夜晚,书店也成为点缀夜晚的灯火。

  这座城市的夏夜 飘香四溢

  兴顺夜市、歇马夜市、彩塔美食……这个夏天,伴随着人潮,沈城的各大夜市悄然兴起。美食、啤酒、文创、服饰应有尽有,成为夜晚城市独特的风景。不同于一般的餐饮,夜市的美食,是一个小小的窗口,让人们有机会放松休闲下来,谈天、吃喝相处愉快。也让很多来沈的外地人通过地域特色美食,最快切入“本地生活频道”,给他们留下美好记忆。

  7月2日,位于沈阳东中街的“食字街口”市集燃夏开市。手冲浓香的咖啡、香甜美味的烤奶酪、寄叙着人间烟火的青梅酒肆等30余家网红美食现身市集,带来2021夏日百味,把夏夜的温柔化作美食,便是夜市里专属的新鲜味蕾。美食美酒,烤串啤酒,都是沈阳人夏日夜晚不可或缺的幸福滋味。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随着“夜经济”的热度与日俱增,这座城市的夜色,越来越美丽……(沈阳日报记者 王晓婷 张文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