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99人 转移17464人 岫岩公安决战抗洪抢险工作成效显著
2021-07-16 16:30: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鞍山市岫岩地区普降暴雨,县内部分低洼区域积水严重,部分居民住宅被洪水围困,多条道路无法通行,河水暴涨,各地汛情十分严峻。

  岫岩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充分做好了各种准备,全警参与到转移群众、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各辖区派出所积极参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转移解救被困群众工作。截至目前,全局共解救被困群众99人,转移群众17464人,防汛工作效果显著,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解救群众99人,转移17464人!鞍山岫岩公安决战抗洪抢险工作成效显著_fororder_出征 供图:岫岩县公安局

全警出征 供图 岫岩县公安局

  7月13日,南门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辖区内某住户家被洪水围困。南门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所长陈吉龙及教导员隋航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对辖区内部分受灾严重地区的被困群众开展救助工作。陈吉龙带领民警辅警到达辖区县供暖公司的低洼积水区域开展救援。民警们冒险趟着过腰深的洪水辗转来到被困群众家中,采用肩背、搀扶的方式将受困老人转移到安全区域。隋航还带领民警挨家挨户排查是否还有群众受困,并逐一通知有危险的群众做好转移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南门派出所在暴雨中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24人,转移群众80余人次。

解救群众99人,转移17464人!鞍山岫岩公安决战抗洪抢险工作成效显著_fororder_挨家挨户排查 供图:岫岩公安局

民警挨家挨户排查 供图 岫岩公安局

  此外,在兴隆派出所参与救援过程中,所长丁泽军解救受困群众时,不慎跌入近2米深的水坑内,洪水漫过头顶,他的左手腕部被擦破,鲜血直流,手机也跌落水中。情急之下,丁泽军游泳自救,后在身边同事的帮助下离开深水区域,成功脱险。该所在他的带领下,抢救被困群众4人,协助政府转移群众26人。

解救群众99人,转移17464人!鞍山岫岩公安决战抗洪抢险工作成效显著_fororder_转移受困群众 供图:岫岩公安局

民警转移受困群众 供图 岫岩公安局

  7月13日晚,朝阳派出所民辅警为了确保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群众出行平安,加强对路面的巡逻管控,将散落在道路中央的落石、树木、树枝徒手抬到安全位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其他单位也大力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防汛抗洪工作。

  目前,岫岩县公安局各单位依然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抢险救灾的故事正在上演......(文 常怀玉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