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红梅文创园格鲁特·梅×星星市集” 开集
2021-07-17 16:3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16日,沈阳铁西“红梅文创园格鲁特·梅×星星市集”正式开集。

  2020年夏季,沈阳铁西红梅文创园首次举办的“格鲁特·梅×星星市集”取得了良好的反响,“百+有趣摊位”、燃爆现场的音乐节等活动为市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欢乐。

  今年,第二届“格鲁特·梅×星星市集”全面升级。小丑嘉年华、“百+全国文创咖”、音乐节、艺术展、“享美食”等多个活动板块将给市民带来全新的消暑体验。市集开放日期为7月16日至18日以及7月23日至25日,时间从下午1时到晚上9时30分。

沈阳铁西“红梅文创园格鲁特·梅×星星市集” 开集_fororder_mmexport1626502098032

孩子们在市集上体验“拉洋片”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据红梅文创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梅文创园是在红梅味精厂老厂区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目前正努力将之打造成一个集文化艺术展览、创业创新等为一体的城市特色园区。“格鲁特·梅×星星市集”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模式,还为有想法、有创意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非常符合红梅文创园的创园宗旨。

  在“文创”方面,“格鲁特·梅×星星市集”上的手作、饰品、美物、传统工艺品等应有尽有,感兴趣的市民还可以免费参加30节不同类型的手作分享课。

  在逛吃方面,市集可谓是“网红”美食的聚集地,不仅有青梅酒肆、漫猫等多家“网红”店,还推出了糖画、咖啡、关东煮、泰式拉茶、芝士棉花糖等特色餐饮。

沈阳铁西“红梅文创园格鲁特·梅×星星市集” 开集_fororder_mmexport1626502092668

市集活动现场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在玩乐方面,市集提供了较大的玩乐空间,《冰雪奇缘》里的“公主”也将来到市集,带领市民开启一段奇妙的梦幻旅程。小丑嘉年华以小丑为主题,将打造成为一个没有年龄界限的盛宴,小丑魔幻表演、小丑花式互动等表演将给市民带来一场独特的周末体验。

沈阳铁西“红梅文创园格鲁特·梅×星星市集” 开集_fororder_mmexport1626502126009

市集上的音乐活动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在音乐方面,市集推出了“摇滚音乐节&新星音乐节”,将为沈阳音乐人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让沈阳的独立音乐走进更多人的视野里。同时,市集音乐节还将邀请20余位音乐人,在草坪举办两期音乐活动。

  此外,在铁西第二届消夏季期间,红梅文创园还将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7月5日至9月5日(除周一闭馆外),1号楼原料库1层将推出“想得美”插画艺术家联展。活动将邀请AKI JIANG、曾林、接臧、谭阿梨、池塘子、一只脏猴6位新锐插画师,用插画描绘心目中的“乌托邦”,并根据他们各自的绘画风格及创作想法,设置6个主题区域。

  7月16日至31日,在1号楼原料库1层艺术回廊将推出“红动辽宁·赋彩家乡艺术展”,助推我国青少年美育教育发展,振兴东北文化艺术及文创产业。(文 常成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