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4小时:发现城市之美
2021-07-28 11:03:23来源:大连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大连4小时:发现城市之美_fororder_1

大连4小时:发现城市之美_fororder_2

大连4小时:发现城市之美_fororder_3

  路程近、时间短、游玩便利,“微旅行”日益受到大众的青睐和喜爱。利用时间空间上的“微”,来发现浓缩在“微”景点里的城市之美;通过短短4个小时的旅程,便可获取深度细致的旅游体验——日前,市文旅局推出了10条“城市微旅行”路线,让市民和游客领略海滨城市特有的浪漫与时尚,感受大连的城市文化。

  路线一:异域风情里的“诗和远方”

  东港海昌东方水城+蓝色港湾滨海乐园+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

  乘坐贡多拉船,游览以威尼斯水城为蓝本建造的海昌东方水城;蓝色港湾滨海乐园设有多种水上娱乐设施和潜水、帆船等海上项目;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馆藏近8000件中西方音乐文化艺术瑰宝和30余万张经典音乐唱片。

  路线二:见证大连的百年历史

  中山广场历史建筑保护群+大连美术馆+俄罗斯风情街+老式有轨电车

  中山广场放射状铺设街道的欧式城市格局堪称绝美;俄罗斯风情街保留了38栋原远东白俄罗斯时期的建筑,旁边就是大连美术馆;而开通于1909年的大连有轨电车,至今已有110多年的历史。

  路线三:自然和人文的碰撞

  星海广场+大连贝壳博物馆+大连博物馆

  星海广场的大连贝壳博物馆里,有近万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海洋珍奇贝壳;大连博物馆展示大连城市历史与发展,馆内的《近代大连》展是全面展示城市百年历史的综合陈列,是了解近代大连历史文化的窗口。

  路线四: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

  旅顺博物馆+太阳沟景区

  旅顺博物馆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藏品6万余件;太阳沟生活节奏缓慢,各式欧式、日式建筑汇聚于此。

  路线五:城市时尚个性的“窗口”

  人民广场+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大连城市音乐馆

  人民广场东侧的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展示了大连城市历史、发展理念及未来城市规划建设的蓝图;人民广场西侧的大连城市音乐馆,是从文化、艺术、教育、生活、商业5个维度打造的以全音乐生态为主体的文创新物种。

  路线六:最美“网红”打卡路线

  滨海路+莲花山观景台+傅家庄公园+大云书库美术馆

  全长32公里的滨海路,一边是郁郁葱葱的山,一边是一望无际的海,沿途奇景迭出;莲花山观景台是欣赏大连风光的第一制高点;傅家庄公园是大连市四大海水浴场之一;大云书库美术馆是具有大连文化特色的艺术交流场所、欣赏多元化艺术作品的平台。

  路线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金石滩滨海地质公园+十里黄金海岸

  金石滩滨海地质公园凝聚了3亿年~9亿年间的地质奇观;金石滩黄金海岸是中国国家海洋局评定的全国16大“健康型”浴场之一。

  路线八:偷得浮生半日闲

  老虎滩渔人码头+石槽风景区+棒棰岛景区

  渔人码头的彩色欧式建筑和渔船,是文艺小清新打卡必到之地;石槽风景区沿岸曲折有致,岬湾相间,礁石嵯峨;紧邻的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棒棰岛景区。

  路线九:传承与创新文化之旅

  冰山慧谷+中央大道旅游文化购物中心+中华工学会旧址

  冰山慧谷智慧创新产业园是集文化、玩创、生活、美学为一体的新生代文创旅游景点;中央大道旅游文化购物中心是集商业文化旅游为核心功能的一站式休闲体验中心;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被誉为“辽宁人民革命的摇篮”。

  路线十:蔚蓝大海的奇妙

  黑石礁地质公园+大连自然博物馆+星海公园+大连星海湾游艇码头

  黑石礁地质公园是离市中心最近的地质景点,黑色礁石形成于约10亿年前;大连自然博物馆里有重达66.7吨的黑露脊鲸标本;星海公园可观海、避暑、洗海水浴;星海湾游艇码头有各式帆船、游艇,可以打卡拍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彭杭 吕文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