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四证联办”为新生儿父母解难题
2021-08-21 15:2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家住锦州市古塔区的张先生遇到一件愁事,可也正是这件愁事,让他亲身体验到锦州市开展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给他带来好处——给宝宝办理社保卡原本需要将近一个月时间,但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为孩子落完户口,随后人社中心的短信告知他,社保卡也已经在制证阶段……

  “感谢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开展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张先生介绍道。据他介绍,二胎得子、儿女双全本是全家喜乐的好事儿,但早产一个多月的二宝因体质较弱,一出生就被送进保温箱,医生建议张先生尽快给宝宝办理社保卡,能够减免报销一定费用。

  可给宝宝办理社保卡得先拿着身份证、结婚证和户口本去医院开出生证明,然后再拿着这些证件去派出所落户口,落完户口又要去社区领社保卡登记表,拿着表单去指定银行开存折缴费,再拿着存折、单据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登记,一环接一环……张先生记得他给大女儿办社保卡的时候,前前后后用了一个多星期辗转跑了多个部门,办完之后等了一个多月才拿到社保卡。

辽宁锦州:“四证联办”为新生儿父母解难题_fororder_图片 8

民警为市民介绍“新生儿一件事”业务流程 供图 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

  正在张先生发愁的时候,碰巧看见有民警在医院宣传“新生儿一件事”业务,询问得知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新生儿一件事”。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在政务平台上进行了“新生儿一件事”的申报,没想到还没到半小时,就接到了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锦华派出所户籍民警的电话,告知张先生孩子的户口已经落完,随时可以到派出所领取户口簿。很快,张先生又收到了人社中心发来的短信,二宝的社保卡已经在制证阶段……张先生感觉像做梦一样,简直不敢相信,原本繁琐的几项业务这么快就办完了。

辽宁锦州:“四证联办”为新生儿父母解难题_fororder_图片 7

民警耐心处理市民遇到的户籍难题 供图 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

  新生儿出生的“头等大事”就这样顺利完成,让张先生真正感受到了数据时代的高效,他相信会有更多的新生儿父母享受到优质政务服务的福利。据介绍,锦州市公安部门下一步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向导,为群众“省力气”、“解难题”、“办实事”。(文 常成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