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大连处暑秋
2021-08-23 09:32:48来源:大连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醉美大连处暑秋_fororder_1

初秋的星海湾大桥在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轮美奂。

醉美大连处暑秋_fororder_2

庄河桂云花山上的村路景道相融,俯瞰好似扎了一个大“领结”。

醉美大连处暑秋_fororder_3

高楼林立的金普新区小窑湾在雾气的笼罩下格外迷人。

醉美大连处暑秋_fororder_4

复州湾盐场海盐世界让你不出国门就能体验“死海漂浮”的奇妙感受。

醉美大连处暑秋_fororder_5

登炮台山健身步道,锻炼游赏两不误。

醉美大连处暑秋_fororder_6

交通便捷的庄河正在成为北黄海区域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

醉美大连处暑秋_fororder_7

造型美观的金州湾大桥是滨海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醉美大连处暑秋_fororder_8

庄河沙岭农场农田阡陌纵横,宛如一幅山水田园画卷。

醉美大连处暑秋_fororder_9

旅顺南路大学城两侧树木成荫,让人心旷神怡。

  “月华浑似十分圆,玉露金风处暑天。”8月23日5时35分,农历七月十六日卯时,月圆之夜过后,处暑如期而至。处暑,即为“出暑”,气温逐渐下降,日夜温差逐渐增大,随之而来的是秋色宜人,秋云飘逸,秋水潋滟。

  夏尽有秋,身边有景

  当二十四节气的指针抵达处暑,这个迎着风、迎着雨、迎着骄阳的酷暑也日渐消停。8月是大连最佳旅游季,但因疫情防控的需要,这个夏天来连度假避暑的游客明显减少。最遗憾的要数假期里的孩子,本想云游四方,行万里路,只得固足家门,遥望天边的云,遥想远方的诗。尽管不能远游,但本地游和近郊游已经成为热点。在当下,随着旅游组织日益散客化、旅游消费日益休闲化、旅游地日益本地和周边化,开放的市民生活和公共休闲空间逐渐让市民变成了游客,深度感受身边这座城市的美丽和魅力。实际上,越来越多的人们已经意识到,横跨刀背山、单骑高椅岭、天地一色茶卡盐湖、漂浮奇特的异域死海,都是令人向往的网红地,但若因种种原因而不可得,那么留下来真正探寻一下大连的历史、体验滨城的文化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只要静下心来,重新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诗情画意就在身边。

  大连的魅力在哪儿?在这儿的人,引以为豪;来过的人,为之倾心;没来过的人,充满向往。这里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滨海可游憩,这样的秀色可餐、可咸可甜的地方,怎能不让人向往。大连的美誉盛传国内外,“2017美丽山水城市”、2020-2021年度十大“大美之城”、“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浪漫迷人的滨海风光、合理完善的城市配套、绿色文明的宜居环境,这3大硬件造就出“大美之城”。不错,只要走出家门,“景从身边过、人在画中游”,不经意间,你就会沉醉于这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之中,大美就在我们身边。

  一条路,“留连”忘返

  有人说大连的灵魂是海,最美的景点是滨海路。这是一条连接城乡的流动风景线,特别是在这个夏尽秋来的日子里,遨游在碧海蓝天之间,你的所有想象在这条路上都能邂逅。中国的“死海漂浮”让你不出国门就能体验浓海水飘浮的神奇感受;尽管刀背山险,咱们的大排石险中有峻,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出的海蚀地貌让人心生敬畏。只要沿着这条路一直向前,小黑石、金石滩、城山头、海王九岛……这些大海雕刻的艺术品,惊艳无处不在,引得无数摄影家们在此尽折腰。

  前不久,一位同事在朋友圈里分享了一张星海湾大桥的照片并发出感慨:多么像旧金山大桥啊。那是别人家的孩子,论孩子还是自家的好,站在星海湾大桥上,一边是广阔蔚蓝的大海,畅想无边;一边是日新月异的城市建筑,让你感受国际范儿城市的勃勃生机,这才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这是世世代代总结出来的经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城市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道路畅通,美丽乡村的魅力更是体现在村路的建设。心随路动,一路向东,沿着滨海路走进大连的后花园——庄河。一路上,山水相间,阡陌纵横,田垄交错,农舍青青,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生态田园风光画卷。迎着一丝凉润之爽,村路上、河岸边、风吹稻浪的田埂边,处处都是“迎秋”的身影,连蛙唱蝉鸣里都飘荡着轻快的音符。

  风景不润不燥,气候不热不冷。一切都恰到好处,醉美人间处暑秋。(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