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抚示范区:笃定目标 以“营商”赢未来
2021-08-23 17:4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企业经办人梁女士及其公司股东急匆匆地来到沈抚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专程办理企业相关资质和证照等手续。由于这位股东当日便需返回外地,梁女士十分担心一下午的时间来不及办完。

  中心服务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梁女士办理相关手续。仅用2小时20分,梁女士就办完了公司设立、印章、税务和银行四个环节的企业开办业务。

  中心工作人员还告诉他们,此次未办理的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缴存3项业务,可在今后任何时间通过登录“沈抚示范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选择“企业开办”专栏进行智能续办,系统会自动调取并关联前期采集的企业各项相关审批信息,无需重复提交,即可完成业务申请和办理。常年生活在外地的股东高兴地说:“这可太方便了,不用为了一点小事南北方来回跑了。”

  沈抚示范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王鹤锦介绍说,近年来,沈抚示范区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特别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极大地改善了示范区投资和市场环境。

  据了解,沈抚示范区近年来在强化营商环境建设上统筹重点,“多点开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一业一证”改革扩大至30个行业,“多规合一”审批系统上线运行,实现社会工业类项目土地摘牌即开工;全面推进“一网通办”,网上实办率达到76.42%,位居全省前列;全领域推行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改革,将98项非即办事项改为即办、127项实现容缺办理,审批时限比法定审批时限减少96%;建立集一窗受理“零跑腿”、点选套餐“零填表”、并联办理“零壁垒”、全程网办“零见面”、效能监察“零漏洞”、服务管家“零距离”为一体的企业开办全链条工作机制,实现七环节企业开办三小时内办结。

  同时,沈抚示范区对项目服务推出的“管家式”“园丁式”“保姆式”“就近式”“贴心式”举措,让企业享受到了优良的办事环境,感受到了便捷的服务。

  此外,沈抚示范区还成立了项目专班,为企业和项目精准服务,主要领导采取“早餐会”的形式与企业负责人沟通情况、征求工作意见,面对面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管委会领导采取包保的形式到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调研,在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和项目正常建设的情况下,了解企业和项目现状,搜集企业诉求,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地解决问题。示范区党员干部把营商环境建设视为头等大事,从严约束个人行为,全员提高服务意识,争做企业大管家、人民勤务员、营商环境排头兵。

  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为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困难群体和偏远乡村的百姓现场办公,“登门送证”,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沈抚示范区投资建设人民公园、口袋公园和公办养老院、幼儿园,实施生态宜居项目建设,形成了“半城绿色半城水”的宜居宜业生态环境,努力让投资“沈抚”的“外来客”能留得住、住得好、发展得好,乐于成为“沈抚人”。

  谈及营商环境建设的优化,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为东表示,发展离不开项目的支撑,把项目招进来、让企业能留下来,必须要给投资企业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营商环境的竞争,所以沈抚示范区始终坚持在营商环境建设上下功夫,“营商”赢未来。(文 兵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