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老边区路南派出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2021-09-01 17:4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营口市老边区路南派出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立足公安工作实际,以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创城措施和积极开展宣传等务实举措,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全力以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打造暖心窗口式服务

  为打造规范化服务窗口,路南派出所不仅通过悬挂标志指示牌、禁烟标语、放置投诉意见箱等举措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还组织户籍内勤以业务办理、创城知识、文明礼貌等方面为重点进行培训,实现了窗口建设的规范化和人员服务的文明化。

  路南派出所户籍窗口在各类业务办理过程中始终坚持“两公开、一监督”制度,并公开所有业务办事须知、办理时限、办事流程等,让群众深入了解各项业务的相关知识;在大厅设置等侯区,配备了饮水机、便民服务箱等,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办事环境。

  同时,路南派出所还打造上门服务窗口,推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预约上门等服务,全面促进警民和谐关系,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营口市老边区路南派出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城工作_fororder_营口1

路南派出所为崔女士(中)解决困扰多年的问题,崔女士送锦旗表达感谢 供图 路南派出所

  护校安园撑起“平安伞”

  路南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高中、幼儿园的楼梯过道、围墙栏杆、视频监控、用电用火安全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监督学校立即整改安全隐患,做到问题有清单、整改有措施、落实有成效;对校园周边各大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净化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和秩序。

  路南派出所还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灾害性事件事故的处置演练,确保师生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正确有效的处置;开展校园安全培训,对盾牌、钢叉、催泪喷射器、一键式报警装置等防护设备的使用进行讲解。

  志愿服务献爱心

  路南派出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包联工作,组织民辅警到辖区居委会,召集辖区居民代表开展沟通交流,向群众介绍年初以来在打防管控、基础工作、警务机制、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着重解读派出所在解决群众关心的打击防范入室盗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热点问题上的新思路、新举措。

  路南派出所民警还深入辖区老旧小区,对小区单元门口、楼道内的乱贴乱画和小广告集中进行清理,清扫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为居民提供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营口市老边区路南派出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城工作_fororder_营口2

路南派出所副所长朱永杰对辖区老旧居民楼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供图 路南派出所

  此外,路南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到辖区开展为孤寡老人及残疾人献爱心活动,与老人们谈心交流,为他们理发、清理杂物、打扫卫生,民警、辅警的爱心之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营口市老边区路南派出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城工作_fororder_营口3

民警为辖区孤寡老人义务理发 供图 路南派出所

  为倡导文明养犬,社区民警深入小区对居民进行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宣传,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内交通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社区,以不按规定时间、不在规定区域遛狗,遛狗不拴绳等为重点,按照教育与处罚并重的原则,对违规遛狗的居民进行法律宣传和批评教育,引导居民主动办证、规范养犬;对拒不改正和多次违规的居民,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一枝一叶总关情。路南派出所将创城相关内容纳入平时工作之中,并在派出所设立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把全警的创建热情激发出来,营造崇尚文明、传播文明、践行文明、争当文明市民的浓厚警营氛围。(文 蒋守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