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岫岩万客来《翠玉多功能水性内墙涂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2021-09-11 15:45: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魏文林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果——在添加翠玉粉之后,墙面漆摇身一变,成为集抗菌抗霉、抗病毒、分解去除甲醛、诱生负离子、放射远红外线于一身的多功能玉石漆,并且已经在市场上进行规模化推广,得到了用户的好评。

  9月7日,鞍山岫岩县万客来玉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翠玉多功能水性内墙涂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项目,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价。其中翠玉尾矿和固体废料在涂料中的功能性应用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开创了玉石资源在建材领域应用的新时代。

鞍山岫岩万客来《翠玉多功能水性内墙涂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通过科技成果评价_fororder_玉石1

翠玉多功能水性内墙涂料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在岫岩召开 摄影 董楠楠

  五大功效:抗菌抗霉、抗病毒、分解去除甲醛、诱生负离子、放射远红外线

  岫岩县万客来玉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兆哲表示,企业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先后投资千万元,探索“人养玉、玉养人”的传统奥秘,不断挖掘玉石的潜在价值,并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联合课题组,历时六年核心技术攻关,成功研发出具有多功能的水性内墙涂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

鞍山岫岩万客来《翠玉多功能水性内墙涂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通过科技成果评价_fororder_玉石2

专家组到生产车间考察 摄影 董楠楠

  《翠玉多功能水性内墙涂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项目研究结果表明,翠玉矿物具有丰富的矿物组成、层状结构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将其加入涂料,让翠玉多功能玉石漆具备了抗菌防霉、抗病毒、甲醛净化、诱生负离子和放射远红外线等多种健康功能。

  翠玉粉材料中含有丰富的具有抗细菌活性的镁、钙、铁、锌等金属离子。经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测认证,“玉生源”品牌翠玉多功能玉石漆,具有高效的抗菌抗病毒和杀霉性能。产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氏菌、肺炎克雷伯氏菌等多种细菌能够产生杀灭和抑制作用,达到国家I类标准;对甲型流感病毒、肠道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具有超过90%的抗病毒效果。

  同时,“玉生源”品牌翠玉多功能玉石漆还具有分解去除甲醛功能,甲醛净化性能和持久性优于国家I类标准,可有效减轻室内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除了抗菌净甲醛功能外,“玉生源”品牌翠玉多功能玉石漆还可以大量产生负氧离子,浓度可达到3390个/cm3,涂刷上墙后相当于在家中移植了一片森林。

  此外,经中国计量研究院检测认证,“玉生源”品牌翠玉多功能玉石漆具有放射远红外线功能,具有缓解疼痛、提高免疫力、促进脂肪代谢等功能。

  成果认定:玉石漆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玉石资源利用水平领先国际

  9月6日—9月7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对《翠玉多功能水性内墙涂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经过组织、现场考察、会议答辩等阶段,项目正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并被授予科技成果编号(JCKJ CBMCA2021004)。

鞍山岫岩万客来《翠玉多功能水性内墙涂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通过科技成果评价_fororder_玉石3

项目正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摄影 董楠楠

  项目专家评价委员会主任、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制品分会副理事长、教授级高工刘光华等评价专家一致认为,《翠玉多功能水性内墙涂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项目利用岫岩翠玉尾矿和固体废料,研制出功能性水性内墙涂层材料,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翠玉尾矿和固体废料在涂料中的功能性应用技术。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申报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

  根据第三方检验机构的检验和国内外技术查新,专家组认为该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翠玉尾矿和固体废料在涂料中的功能性应用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万客来董事长王兆哲介绍,目前企业已经形成了翠玉多功能涂料生产线,产品在医院等公共场所和家居住宅应用效果良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更将为岫岩玉资源的循环利用和玉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强大的助推作用。”王兆哲表示,企业将进一步提升翠玉多功能材料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为促进中国建材行业可持续发展,为改善人类居住环境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文 董楠楠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