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浑南区创新教育集团与智慧教育集团赛艇挑战赛在沈阳浑河开赛
2021-09-12 17:4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9月12日,首届浑南区创新教育集团与智慧教育集团赛艇挑战赛在沈阳浑河城市中心段水域举办。本届赛事由浑南区教育局主办,沈阳清泉盛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构建“练会、常赛”的体教融合平台,展示浑南教育特色以及浑南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赛事活动得到了沈阳市体育局,沈阳市教育局,浑南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沈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权,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巍,浑南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闫占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按响汽笛为表演赛选手鸣笛发令,最后为挑战赛获奖学校、学生颁奖。

首届浑南区创新教育集团与智慧教育集团赛艇挑战赛在浑河开赛_fororder_1

领导们按响汽笛为表演赛选手鸣笛发令 摄影 袁媛

首届浑南区创新教育集团与智慧教育集团赛艇挑战赛在浑河开赛_fororder_2

活动现场 摄影 袁媛

  2021年3月,浑南区召开以“重构浑南教育生态、全力打造沈阳幸福教育引领区”为主题的教育工作会议,出台了多项重磅举措,向市民发出了“幸福教育引领区”新名片。浑南区构建“智慧+校本”课程体系,以“智慧+课程”体系建设为特色,为学生提供菜单式服务,建立具有浑南区特色的一站式的课后服务体系。围绕德育、科技、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等方面,浑南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的相关要求,丰富课后服务项目,目前浑南区已形成全域课程、集团课程、场馆课程、学校课程,即“1+2+6+N”百种课程谱,体现了课程的公益性、普惠性,为学生、家长及学校提供自主选择课程源,实现课后服务100%全覆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让每一个孩子公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成为其中的重磅举措之一。4月,赛艇运动正式纳入浑南区“智慧+”校本课程,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响应。

首届浑南区创新教育集团与智慧教育集团赛艇挑战赛在浑河开赛_fororder_3

比赛现场 摄影 袁媛

首届浑南区创新教育集团与智慧教育集团赛艇挑战赛在浑河开赛_fororder_4

沈阳市浑南区白塔小学校长李晓东接受采访 摄影 袁媛

  浑南区白塔小学校长李晓东表示,赛艇运动增强了孩子们的肌肉韧性,有助于他们骨骼的发育。赛艇运动还培养了孩子们的进取精神、拼搏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双减”政策实施后,赛艇等一系列运动,对孩子们的全面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经过近一个学期的训练,来自浑南区创新、智慧两大教育集团的小赛艇运动员们在浑河“劈波斩浪、挥桨奋进”,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减轻了学习压力,体验了赛艇运动的无限魅力,收获了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

首届浑南区创新教育集团与智慧教育集团赛艇挑战赛在浑河开赛_fororder_cdbe9e713bb02d595f6d83477b3dccf

解说员在解说比赛 摄影 袁媛

  本届赛事上,浑南二小与浑南九小,白塔小学与北师大附小,浑南二中与北师大附中,沈阳市第五十一中学与浑南高级中学分别代表智慧、创新教育集团进行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八人单桨的竞技。按照比赛积分规则,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创新教育集团略胜一筹,战胜智慧教育集团获得胜利。首届赛事后,浑南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按照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赛艇对抗赛模式,每年举办一次挑战赛,并逐步扩大参赛队伍规模,让赛艇系列挑战赛成为沈阳幸福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首届浑南区创新教育集团与智慧教育集团赛艇挑战赛在浑河开赛_fororder_6

观众体验赛艇陆上测功仪 摄影 袁媛

  此次赛艇挑战赛的成功举办,创造性地落实“双减”工作,提升课后服务品质,让学生在学习中找到幸福,让教师在教学中体验幸福,让群众在教育发展中获得幸福!

  今后浑南区陆续会有更多的独具浑南特色的“智慧+校本”课程逐步推广开来,助力浑南区的孩子幸福快乐成长,助力浑南区“双减”工作有效实施,助力沈阳幸福教育引领区建设。(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