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园”要为沈阳种下一片“魔幻森林”
2021-09-13 09:49:45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喜园”要为沈阳种下一片“魔幻森林”_fororder_西苑1

“喜园”要为沈阳种下一片“魔幻森林”_fororder_西苑2

“喜园”要为沈阳种下一片“魔幻森林”_fororder_西苑3

  9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沈阳市大东区观泉路116号,喜园婚礼文化综合创意产业园(以下简称“喜园”)进行采访。据了解,“喜园”是目前东北三省最大的婚礼文化创意产业园。沉浸式文化是“喜园”的核心理念,在这里不仅有各种各样的沉浸式婚礼,未来还将打造一片“魔幻森林”。

  主打婚礼文化

  记者了解到,“喜园”的前身是沈阳某单位的仓储中心,位于二环高架桥观泉路段附近。一进入“喜园”,记者仿佛来到了“浪漫欧洲”。

  “喜园”总经理李朝阳介绍,我们的项目2019年正式开始运营,一期占地7万余平方米,二期占地4万余平方米,一期建成婚嫁产业园,二期开发文旅小镇,目前一期已基本完成,二期正在开发中。现在一期有东北首家水上婚礼举办地、七大主题宴会厅、五块草坪婚礼场地、两大欧洲特色婚礼仪式堂、一个中式庭院婚礼堂、智能舞台演出婚庆道具研发中心、LED屏幕生产车间、整装设计中心、党建活动中心、婚纱礼服影视拍摄中心、沉浸式全息科技研发制作中心、特色私房菜馆、露天烧烤广场、轰趴馆、室外足球场、篮球场、健身中心、小动物乐园、森林Party、儿童沙地乐园及实践场地等项目,是主打婚礼文化的综合文化产业园。

  难忘的沉浸式婚礼

  沉浸式婚礼是目前“喜园”一期的主打项目。“真爱、真看、真感受,是我们沉浸式婚礼的理念。我们这里有仿造米兰大教堂打造的欧洲特色婚礼仪式堂,有投资200多万元的水上婚礼举办地……园区内都是真实景观,一期投资已经超过亿元。”李朝阳说。除了真实的景观,全息技术让沉浸式婚礼超乎想象。在“喜园”全息婚礼大厅,记者就见证了一场海洋婚礼,深海鲸为新人送上祝福,五光十色的水母代替了烟火。

  “户外是实景,室内是全息技术。我们的沉浸式婚礼,目前是东北三省独一无二的。全息沉浸式婚礼中最为重要的是全息光影宴会厅,是利用全息投影技术结合裸眼3D视觉技术、T型舞台、灯光、音响、光电、视觉等创意融入宴会厅场景中,为宾客打造一场5D沉浸式光影体验。我们的全息光影宴会厅在设备上就投资超300万元。”李朝阳表示。

  据记者了解,“喜园”已经为4对参加过抗疫的白衣天使免费举行了沉浸式婚礼,一位体验了沉浸式婚礼的白衣天使说:“太感动了,太意外了,我选择的是森林主题沉浸式婚礼,萤火虫为我开路,精灵为我送上婚戒……这个园区和全息光影宴会厅,让我的婚礼终身难忘!”

  将打造一片“魔幻森林”

  日前,《沈阳市推进沉浸式文化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经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审核同意,正式印发并开始实施。2023年底,沈阳将形成良性发展的沉浸式文化产业生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喜园”更有信心发展沉浸式文化产业。李朝阳说:“我们团队的核心都是80后,沉浸式文化是我们的核心理念。近年来,沈阳沉浸式文化产业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沉浸式体验项目开始在各个领域冒头,比如‘浑南之夏’音乐喷泉灯光秀广受好评,剧本杀游戏门店也在不断增加,文博场馆沉浸式展陈水平不断提升。沉浸式文化是我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也带动了我们设备的升级,全息、5D技术,都成为我们的王牌。”

  据了解,“喜园”又与南方一家高科技灯光企业合作,打造森林灯光节,用高科技灯光在园区内打造一片“魔幻森林”。李朝阳说:“森林灯光节将在这个冬天亮相,园区内欧式的实景建筑与高科技灯光配合,让观众分分钟进入格林童话的世界,我们希望用这个沉浸式项目为沈阳冬季的夜经济作出贡献,创造一个文化新地标。”(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杨博/文 主任记者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