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接力赛”:女书记从丈夫手中接过服务乡村的“接力棒”
2021-09-17 06:20: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了让沈阳市浑南区青草沟村的困难群众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温暖,过一个温馨的中秋佳节,近日,沈阳市卫健委派驻浑南区祝家街道青草沟社区的党支部第一书记于冰冰和村干部一起来到村内困难群众的家中,具体调研了各户的实际情况,并为村内的低保户、五保户和困难党员等8户百姓送上月饼、豆油等节日慰问品。

       青草沟村民白长云说:“在节日前能得到村里的关心,我觉得特别开心。我有信心,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夫妻“接力赛”:从丈夫手中接过服务乡村的“接力棒”_fororder_图片1

于冰冰(右二)到困难群众家中慰问 摄影 小雨

  于冰冰虽然看起来柔弱,但身上有一股劲,这股劲来源于热爱乡村,落脚于服务乡村。原来,于冰冰的丈夫也曾是一名乡村干部,今年8月刚刚结束了3年多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于冰冰见证了丈夫扎根乡村的点点滴滴,深深地被这一光荣使命所感动,励志接好丈夫手中的“接力棒”,到农村一线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于是她义无反顾地向组织递交了驻村申请。

  于冰冰9月1日到青草沟工作,驻村后,她尽快变换角色,带着真情开展走访调研,致力于摸透村情,吃透民情,坚持每天走访3到5户百姓,在村头巷尾与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唠家常、谈生活,短短的几天就与村民“打成了一片”。于冰冰说:“驻村工作每一天都是珍贵的,因为我们的每一个脚印都会走进乡村百姓的心间。”

  从丈夫助力脱贫攻坚,到妻子接力服务乡村振兴,于冰冰深深地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深刻意义。虽然驻村工作需要挥洒汗水,但于冰冰始终怀有美好的憧憬。谈到对未来工作的计划,她信心满满,包括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美化环境、发展乡村文旅产业等等。于冰冰说:“乡村振兴不是一家一户的事,我能做到的就是成为杠杆,发挥卫健系统选派干部的行业优势,紧紧围绕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围绕健康沈阳的工作目标,撬动更多的力量投入乡村,让大家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越来越高,力争将青草沟村打造成具有地区特色的健康村。”(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