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画出最美辽中 今年中秋可来沈阳辽中观赏3D巨幅稻田画
2021-09-18 18:11: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赵滢溪

  碧绿的田野上,大地为纸,以稻为笔,在沈阳市辽中区潘家堡镇邵家村的稻田里,一幅“山水沈阳、秀美辽中”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从中秋节一直到“十一”黄金周期间,沈阳辽中区的3D巨幅稻田画将迎来最佳观赏期。金色的稻浪将让游客体验到秋收的喜悦。

稻田画出最美辽中 今年中秋可来沈阳辽中观赏3D巨幅稻田画_fororder_稻田画1

“山水沈阳、秀美辽中”主题稻田画 摄影 李宁

  3D稻田画 让农区变景区

  辽中区用稻田作“画布”、秧苗作“颜料”,通过定点测绘、图案设计,将3D和透视技术相结合,种植出巨幅稻田画。从高空俯瞰,如织锦般的大片稻田里,巨幅稻田画呈现出立体的视觉效果。

  沈阳辽中蒲河欢乐谷稻田画项目坐落在辽中蒲河国家湿地公园中段的东侧,位于辽中区蒲河下游的潘家堡镇邵家村。景区距离沈阳核心区40公里,距离高速路口10分钟车程,总占地面积1000亩,共有八个主题稻田画。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景区内部设有游乐场、游客中心、观景台、木栈道、玻璃栈道等娱乐设施。

稻田画出最美辽中 今年中秋可来沈阳辽中观赏3D巨幅稻田画_fororder_稻田画2

蒲河稻田画景区 摄影 李宁

  乡村主题稻田画 种出农旅新思路

  “稻花香里说丰年”。据辽中区潘家堡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潘家堡镇邵家村以“蒲河稻乡”“乡村振兴”“三牛精神”“农民感恩党”为主题,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内容,通过稻田画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对党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希望辽中区经济进一步发展的美好愿望。

  画作的选材体现了当代农村农业发展给辽中居民带来的舒适、富裕生活以及居民的感恩之心。近年来,辽中区大力发展以稻田观光为主的乡村旅游产业,有力地促进了农旅融合发展。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已成为辽中区生态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稻田画出最美辽中 今年中秋可来沈阳辽中观赏3D巨幅稻田画_fororder_稻田画3

“蒲河稻乡”主题稻田画 摄影 李宁

  最佳观赏期 稻田花海等你打卡

  随着稻苗逐渐长高,目前辽中稻田画已呈现出预先设计的图案及文字,九月底至十月中旬收割前为最佳观赏期。

  除了稻田画之外,蒲河花海也是2021年辽中区蒲河欢乐谷重点打造的项目,向日葵花海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辽中区地处辽宁省中心地带,物产丰富,有多个全国地标性产品。2021年辽中区更是围绕蒲河沿岸进行有序开发,在充分利用周边自然资源的同时,实现了旅游产品的全面升级。由稻田画、油菜花海、向日葵花海、爱情主题公园及湖心岛灯彩项目组成的全新产品,更是获得了游客的广泛好评。

稻田画出最美辽中 今年中秋可来沈阳辽中观赏3D巨幅稻田画_fororder_稻田画4

游客在木栈道、玻璃栈道上拍照留念 摄影 李宁

  2021年中秋节、“十一”黄金周期间,辽中区还将推出以蒲河欢乐谷稻田画为主线的自驾出游线路。

  打卡蒲河——沿着蒲河看辽中

  沈阳珍珠湖——蒲河景观路——稻田画——蒲河国家湿地公园线路

  此条线路适合自驾一日游。游客可沿着蒲河一路打卡辽中,从京哈高速辽中出口驶出,由潘乌公路至珍珠湖,沿着蒲河景观路一路打卡蒲河风光;行至邵家村观赏稻田画,体验农家乐,品尝辽中当地特色美食;下午驾车顺着蒲河廊道行驶,一路欣赏蒲河沿岸风景。

  温泉养生休闲游

  杨士岗温泉小镇是紧临沈阳的一处温泉小镇,目前一品汤泉和花溪地温泉生态乐园是该区域的重点旅游项目。该项目为游客提供户外烧烤、亲子互动、农业采摘等一系列农业休闲度假产品,并设有直通车服务。

  选择自驾的游客可从京哈高速高花出口驶出,沿潘乌线行至杨士岗镇佑户坉村,到达温泉小镇。(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