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艺术家文森特·勒罗伊“发光体 Light Motions”个展在沈阳K11开展
2021-09-19 16:01: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薇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9月17日,法国装置艺术家文森特·勒罗伊(Vincent Leroy)个展“发光体 Light Motions”在沈阳chi K11艺术空间开幕。该展览是继武汉chi K11艺术空间后,艺术家在中国巡展的第二站。个展从9月17日起,至11月28日结束。

法国艺术家文森特·勒罗伊“发光体 Light Motions”个展在沈阳K11开展_fororder_K11

个展海报 供图 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

  文森特·勒罗伊的作品被称为诗歌与低科技的结合。艺术家以流动的形态构建了装置自然纯粹的内在韵律及映射在其表面的真实世界。文森特·勒罗伊兴趣广泛并擅长融合,他认为每一个兴趣都是互补的,相互激发之下,就会产生新的灵感、新的想法。在他的作品里,光影的捕捉、音韵的和谐和技术的理性都被统一在柔和而流畅的律动中。

  展览“发光体”除了展出文森特·勒罗伊的11件装置作品外,也展示了多件影像及部分创作手稿、模型和文献。

法国艺术家文森特·勒罗伊“发光体 Light Motions”个展在沈阳K11开展_fororder_《Boreal Halo 北方光环》

《Boreal Halo 北方光环》 供图 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

  展厅中,大型装置作品《Boreal Halo 北方光环》为观众带来第一波震撼。此作品是艺术家对空间、时间与运动形式的一次集中探索。直径8米的巨大充气装置仿佛悬浮于虚空之中,缓缓转动着描绘出无形的优雅轨迹,营造出一种既冷静克制,又充满浪漫的梦幻氛围。观者沉浸其中,如同游走于现实与幻觉的边界。

法国艺术家文森特·勒罗伊“发光体 Light Motions”个展在沈阳K11开展_fororder_《Sunrise 日出》

《Sunrise日出》 供图 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

  《Sunrise日出》是自武汉首展以来在社交媒体上最为“出圈”的作品之一。艺术家将数字与自然“代码”解码成全新的“太阳”,多个彩色透明琢面彼此叠加,缓慢的旋转运动产生渐变光影,晕染于周遭地面与墙壁,带来别样的温馨感受。

法国艺术家文森特·勒罗伊“发光体 Light Motions”个展在沈阳K11开展_fororder_《Nebula 星云》

《Nebula》 供图 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

  在展览的最后一个区域,艺术家用轻盈的充气结构创作出由天顶垂挂而下的“星云”——《Nebula》。这些密布的神秘天体以几乎无法察觉的方式运动。观者漫步于“星云”之间,抑或观察作品映照于展厅曲折镜面“破构图”中的特殊画面,引发对空间与运动的无限思考。

  除此之外,展览还将呈现艺术家亲自于巴黎工作室制作的极具设计感的精巧装置,以及品牌跨界合作作品。

  虽不能亲临现场,艺术家文森特·勒罗伊在展览开幕当日仍通过视频向沈阳观众问好。文森特·勒罗伊表示,希望沈阳的观众朋友们能够在观看展览的过程中,自由地去发现和感受,沉浸在艺术作品打造的小小“宇宙”中,并且获得快乐。

  作为在中国地区巡展的第二站,展览期待为观众传递充满灵感、创意的生活方式和兼备优雅、格调的独特品味。同时,展览中无处不在的“机械之美”也是对沈阳作为“工业之都”的一次献礼,希望观众在喧嚣的都市中,感受诗意、享受平和、引发沉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