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 辽宁累计接待游客620.1万人次
2021-09-22 17:3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中秋节3天假期,辽宁省累计接待游客620.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7亿元。全省6家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2万人次。

  今年中秋假期,红色旅游成为人们假日出游的首选。人们前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本溪东北抗联纪念馆、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等极具代表性的红色旅游景区,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在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此外,大连市金石滩文博广场推出历史珍藏展,本溪市枫叶节开幕式上演话剧《西征》,让游客充分体验了红色旅游的独特魅力。

  假期期间,赏月夜游成为中秋假日旅游新时尚。沈阳中街休闲街日接待客流量达75万人次,沈阳老北市休闲街、大连海昌东方水城、丹东安东老街、营口辽河老街、辽阳白塔历史文化街开展了中秋节“嫦娥”“玉兔”巡游等活动,向游客送福发糖,引得游客纷纷打卡拍照。鞍山、盘锦举办的中秋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观赏留影。

  中秋探亲团圆是主题,家庭举家出游成主流。中秋短途自驾出游的游客占到总出游人数的75%,感受乡村慢生活已成为旅游新热点。省内各地精心打造和推出多条乡村旅游线路,如辽阳市前杜草莓小镇推出“梦幻夜星空,浪漫中秋夜”采摘活动等。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收入900余万元。辽阳市新光朝鲜族民俗村迎来大批葡萄采摘游客。美丽乡村游已成为百姓休闲生态旅游新市场。

  假日期间,全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近100场次,惠及群众200多万人次。沈阳市世博园举办了菊花文化展;大连市推出了“老虎滩中秋奇妙日”活动;丹东市启动了第十六届宽甸天桥沟枫叶节;辽阳市举办第三届襄平美食节活动,包含全国各地200余种“网红”美食、打卡美食和名优特产,吸引大量游客驻足品尝。

  在保障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方面,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强化责任担当,紧紧抓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键环节不放松。假日前夕和假日期间,省、市、县(区)文旅部门分别派出多个检查组,对景区出入口、重要游览点、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5928人次,检查网吧、文化娱乐场所等1878家次,检查旅游景区、旅行社及旅游团队等437家次。(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