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加快“赛艇之都”的“艇”进之路
2021-09-22 09:55:24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第四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昨日开赛,当日举行高峰论坛 沈阳加快“赛艇之都”的“艇”进之路

沈阳加快“赛艇之都”的“艇”进之路_fororder_3

沈阳日报高级记者 张文魁 摄

  9月19至21日,在中秋小长假期间,第四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在浑河上激情开赛,“中国最美城市静水赛道”的绝佳风姿得到尽情展现。19日,“赛艇之都 未来已来”高峰论坛举行,与会嘉宾分享关于行业的思考,共同助力,加快打造沈阳“赛艇之都”进程。

  沈阳清泉盛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隋青杨表示,赛艇运动为沈阳注入了全新能量,沈阳恢弘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卓越的工业交汇着水中的旋律,形成了独特的城市气质。“艇”进浑河正日渐成为沈阳转型发展的文化坐标和城市新IP。

  高峰论坛上,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雷,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策划人、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曲向东,沈阳体育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宋铁男进行了主旨演讲,为沈阳加快“艇”进“赛艇之都”出谋划策。

  第四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吸引了本地高校、中小学、俱乐部等参赛队伍,与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高水平赛艇队浑河竞技。“我从小就喜欢赛艇运动,平时在教练和爸爸的陪伴下每周训练,收获很大。去年的比赛中,我也取得了男子双人双桨第一名。赛艇运动让我知道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感谢教练、老师和同学们!”取得初中组男子双人双桨比赛第一名的刘一赫对记者说。

  隋青杨表示,辽沈地区拥有强大的赛艇专业人才基础,沈阳的浑河划出了多位赛艇奥运会冠军。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将历史悠久的浑河与国际赛艇运动有机结合,在赛艇文化塑造、赛艇人才培养、赛艇产业培育等方面发挥巨大的引领推动作用。(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搏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