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沈阳艺术节盛大启幕
2021-09-23 14:12:36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亮丽炫目的舞美、环环相扣的情节、技艺精湛的表演,原创杂技剧《忆·华年》精彩上演—— 2021沈阳艺术节盛大启幕 一个多月时间内,沈城将天天有演出,日日有展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杂技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杂技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杂技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杂技4

  9月22日晚,璀璨的盛京大剧院光彩夺目,2021沈阳艺术节开幕演出——原创杂技剧《忆·华年》精彩上演,由此拉开了2021沈阳艺术节帷幕。

  杂技剧《忆·华年》为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原创剧目,成功入选“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全剧共分为记忆、新生、逐梦、展望四个篇章,以“杂技传承和时代发展”为脉络,取材于多个沈阳杂技人的真实经历,以一位杂技老艺术家——“我”的人生经历为主线,在“我”极具个人色彩的口述回忆中徐徐展开一幅沈阳百年故事图景。《忆·华年》将《车技》《软钢丝》《柔术》《高椅》《蹬鼓》《草帽》等一批曾获国内外金奖的杂技节目进行创新融合,通过杂技人刚柔并济的肢体语言,充分展示了杂技艺术的力与美,诉说东北工业的辉煌,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展望东北振兴的美好明天。

  《忆·华年》亮丽炫目的舞美、环环相扣的情节、技艺精湛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震撼,现场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散场后,观众依然在回味演出的超强艺术感染力。

  《忆·华年》的成功演出也充分展示了深化改革带给艺术院团的创新活力。本届艺术节适逢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契机,沈阳市国有文艺院团在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改革政策激励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管理,加快精品创作步伐,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创(复)排出京剧、评剧、话剧、儿童剧、杂技剧等多部优秀文艺作品参演本届艺术节,让百姓共享改革成果,市民和广大艺术爱好者在家门口即能领略到专业艺术魅力。

  据悉,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沈城将天天有演出,日日有展览。9月24日,还将举办本届艺术节视觉艺术开幕展暨“根思·非物质”辽沈知名艺术家联展,带给观众全新的艺术体验。

  艺术之光,城市心灵。让我们在这金色的九月一起开启美妙的艺术之旅吧!(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秒/文  主任记者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